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高雄港预估今年两岸货柜量将成长2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6日13:16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两岸海运直航已年余,高雄港去年货柜装卸量却下滑。高雄港务局说,在金融风暴下,高雄港货柜量下滑幅度较世界大港小,景气渐复苏,预估今年两岸货柜量将成长2成。

  自2008年12月中旬两岸海运直航,至今已约1年3个月。高雄港务局港务长蔡丁义表示,去年从高雄港往来的两岸货柜装卸量共97万个TEU(20英尺标准货柜),其中一半为转运货物,最频繁的航线仍为厦门、福州。

  根据港务局统计,高雄港2008年的货柜装卸量为968万个TEU,去年则下滑到858万个TEU,其中约45%属转运货物。

  虽然货柜装卸量下滑,似乎直航效应没有发挥;但蔡丁义表示,去年全球受金融风暴影响,大港上海、深圳等的货柜量均下滑约15%,而高雄港下滑约11%,幅度不若这些重要港口大,直航仍有帮助。

  蔡丁义说,今年景气复苏,1、2月的货柜装卸量相较去年同期已成长18%,预估今年往来高雄港的两岸货柜量将成长2成,达到120万个TEU。

  此外,蔡丁义表示,港务局积极与大陆2线港口接触,盼开辟新航线或增加往来港口。对2线港口而言,到高雄港转运比到上海还方便,也更节省成本。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