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2月景气灯号可望转入红灯 将为近6年来首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6日13:51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经建会”26日将公布2月景气灯号,受就业情况及金融面指标持续好转影响,经季调后,2月灯号可望转入红灯,将是近6年来首度亮红灯。

  若2月灯号转入红灯,将是2004年6月、近5年又9个月来,岛内景气首度亮起代表热络的红灯。

  根据统计,今年1月景气信号分数37分,灯号续呈黄红灯,为去年11月以来连续第3个月亮黄红灯,差一分即可跨入代表景气热络的红灯。

  “经建会”今将公布2月灯号,受就业情势好转影响,这项指标可望由1月的黄蓝灯转入绿灯,直接及间接金融指标也接近变灯门坎,经季节调整后,使2月景气综合信号分数可望增至38分以上,带动2月景气灯号跨入红灯。

  根据“经建会”景气灯号设计,综合判断分数38至45分为红灯,代表景气热络,不过“经建会”日前表示,受去年同期比较基期低影响,提醒若今年第一季景气灯号亮红灯,宜审慎解读,不宜解释为景气过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