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网络求职成“香饽饽” “触网”求职仍需谨慎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6日13:48
  眼下,随着跳槽高峰、毕业生求职热潮的来临,网络招聘服务也日益成为求职的主要手段。但专家表示,在享受“触网”求职便利的同时,也需谨防招聘陷阱。

  日前,艾瑞咨询发布研究报告称:2010年春节后,中华英才网等招聘网站访问人数迅速回升,春节后四周多数招聘网站的访问用户已超过节前四周的水平。

  "简单、快捷、有针对性"深受求职者的喜爱

  职场人由"卧槽"到"跳槽",加速了网络求职的升温。在今年的“金三银四”跳槽招聘旺季来临之际,去年因经济形势不佳,选择谨慎策略做了“卧槽马”的职场人终于开始“蠢蠢欲动”,而大多职场人表示会选择网络招聘了解企业招聘信息和投递简历,节省找工作中在时间和精力上的不必要浪费。

  来自“中华英才网2010年职场人跳槽调查”显示,超过60%的职场人会优先选择招聘网站获得招聘信息。中华英才网职场专家欧阳晖表示:在网络信息高速传播的时代,以快捷的、准确的、丰富的方式获得招聘信息,符合现代社会发展的背景,势必获得企业和求职者的青睐。

  网络招聘可提高大学生求职效率。许多大学生表示:网络求职不但能够快速、准确地投递简历,还能避免去招聘会现场人挤人,待在家中轻点鼠标就能投递简历。他们看重的正是这种应聘方式的优势,即简单、快捷、有针对性。比传统的招聘会更省心省力。

  网络求职还需多谨慎

  网络招聘虽然快捷方便,但求职者应该注意防范网络诈骗。发布简历一定要登陆正规的招聘网站,正规的招聘网站都会验证招聘公司单位的真实性,防止虚假信息的发布。

  此外,专家还表示,当收到企业的面试通知时,求职者首先要做的就是核实招聘公司信息,可拨打114查询电话查询该公司是否有电信注册,还可以登陆工商局网站查询企业的注册情况,规避风险。(朱冠美)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