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曾3次参展世博会的上海“中国牌楼”重归故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6日14:45
  新华网上海3月26日专电(李荣、王奇伟)记者从25日举办的“世博论坛产业与文化的地域性融合”活动中获悉,流落海外近百年之久、曾3次参展世博会的上海徐家汇土山湾“中国牌楼”重归故里,经来自浙江东阳的木雕工艺师的精心修复,将在4月中旬举行落成典礼。

  据专家介绍,因明代科学家徐光启而得名的上海徐家汇地区,因近代中西文化在此相融而闻名,土山湾曾为其一隅,形成了独特的土山湾文化空间,是上海近代文化史上留下的一份宝贵遗产。

  由土山湾工艺院内数百名艺人精雕而成的土山湾牌楼,首次参加了1915年在美国旧金山举办的巴拿马万国博览会,赢得广泛好评。由于工艺精湛,土山湾牌楼还参加了1933年和1939年的世博会,被誉为具有中国文化元素的代表,称之为“中国牌楼”。在流落海外近百年之后,土山湾“中国牌楼”已重回故里,现经来自浙江东阳的30多位木雕工艺师的精心修复,预计于4月中旬举行落成典礼。政府投资2000万元兴建的土山湾博物馆,6月初也将正式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