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巴金旧居失火消防车难到达 火势持续40分钟(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3月26日14:55
巴金旧居   新民网实习记者王春超于淮海中路729弄59号巴金旧居回传照片
巴金旧居 新民网实习记者王春超于淮海中路729弄59号巴金旧居回传照片

图为事发地:淮海中路729弄59号巴金旧居 新民网 冒俊安 制图
图为事发地:淮海中路729弄59号巴金旧居 新民网 冒俊安 制图

  巴金旧居夜间失火 邻居称私家车停满弄堂消防车难到达

    新民网•独家报道 3月25日深夜,淮海中路巴金旧居失火。26日上午,新民网记者赶到位于淮海中路927弄59号的巴金旧居,看到三层的红砖房墙体被烧黑,屋内有凌乱的烧剩木头和砖瓦,二楼的玻璃被烧出几个窟窿。据附近的邻居称,昨夜因为私家车停车堵满弄堂,消防车没法到达失火地点,最后只能用接水管将火扑灭。

  街坊邻居告诉记者,这里的弄堂每晚都停满私家车,昨天晚上失火后,消防车很快赶到却被堵在弄堂口,离火灾现场相隔大约150米,难以对火灾实施救治。最后,几名消防员接了长长的水管,到达火灾现场进行救火,火势从昨23时30分烧到今日0时10分,大约持续了40分钟。

  有邻居告诉新民网记者,此次火灾是住户本人引燃,住在巴金故居的是一位70多岁的老人,独自居住,邻居称未见过其子女,还说他“身体很好,每天早上都跑步。”该邻居告诉记者“老人事后到派出所自首,现在人在派出所。”

  在巴金旧居的后门,记者看到两名警察在保护现场,但对于现在老人在哪个派出所和发生火灾的原因等问题,警察称在调查,不便透露。

  记者随后采访了管理该小区的南昌居委会,但居委会工作人员拒绝回答关于老人基本情况和小区停车的问题,并将记者拒之门外。

  记者现场看到,这些弄堂房屋大多为木质结构的老房子,在弄堂出口处,贴有防火宣传栏。(新民网记者 王晓庆 实习记者 王春超 毕佳)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