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新闻嘉宾访谈 > 新闻圆桌

学者秋风:下跪维权反应了公权力的不作为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3月26日17:34

中国网供搜狐特稿,禁止转载!

  嘉宾简介:秋风又名姚中秋,独立学者,九鼎公共事务研究所研究员,现居北京。主要从事古典自由主义理论与奥地利学派经济学的译介、研究。著有《为什么是市场》。

  主要观点:下跪反应了我们公权力的不作为,比如广西的农民下跪求修路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政府应该去做的事情,没有去做。

  这件事揭示了我们中国财政体制的严重缺陷,公共财政向城市倾斜。农民享受不到最起码的,像道路这样的公共服务。这同时也考问了当地政府,纳税人的税用到哪里去了?

  这些农民的跪,不光是当事人,也是当地政府的耻辱,也是全体中国人的耻辱。对于老百姓下跪这种行为本身,不用做太深的解释。在我们的习俗里,跪跟尊严也不是有必然的联系,但这里面的确反应人民的无奈,对权力的不作为或胡作非为的无奈,因为他们找不到合法的救济手段。也有一些跪是无声的抗议,像山西家长们的跪,更多的是对当地卫生部门行为的抗议。(拾年)

  

责任编辑:徐春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