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撞死一条狗被索千元 无奈司机雨中下跪求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1日13:28
  货车司机桑云开车到奉化栖凤村送货,在村口撞死了一条狗,被五六个村民拦住索赔1000元。当时,桑云身上钱不够,求村民行行好放了他。无法说动村民,桑云只得在雨中下跪求饶。

  这一跪让37岁的桑云几天都觉得心里很难受。到昨天,离事发已经是第4天了,他觉得,为了一条狗,自己的尊严都没了。

  撞死突然窜出的狗被索赔1000元

  3月6日下午1点多,桑云开车栽着一车矿泉水从宁海出发,送到奉化莼湖栖凤村去。当时,车上还有桑云的老婆和3岁的女儿。

  下午2点15分左右,货车进入栖凤村村口了。突然,三四条黄狗从一条小胡同里蹿了出来,突然撞向桑云的货车。桑云猛打方向盘,避过了一条黄狗。然而,后面紧跟着的一条黄狗,穿过车底,被货车后轮轧倒。

  轧倒的黄狗,在地上扑腾了几下,很快没气了。桑云立刻停车熄火,下了车看个究竟。

  很快,从村里冲出来五六个村民。“赔钱,你得赔钱,至少1000元。”其中一个60多岁的阿婆开口了。撞死的黄狗,正是这位阿婆养的。

  赔不出钱司机无奈下跪

  “阿婆、阿公,你们行行好,我们也是打工的,哪有那么多钱啊。”桑云掏空了自己和老婆的口袋,总共才找出100多元。他只好拉着阿婆的手,不停地说好话。

  然而,五六个村民围着桑云,毫不松口。

  桑云送货的货主叫沈山青,就住在附近。他出面协调:“还是给阿姨赔点钱算了,你这100元钱也太少了点。”他还给了桑云200元。

  沈山青说,虽然这只是一条普通的黄狗,但老夫妻养了六七年,再怎么说也有感情了。不过,他也认为,阿婆一开口就索赔1000元,也太多了点。

  即便是这样,阿婆还是不领情。“不赔钱也可以,把车扣在这儿。”

  双方一时争执不下。无奈,桑云当着在场所有人的面,跪在了阿婆面前。“阿婆,你行行好,放过我们吧,我给你跪下了。”

  看到桑云下跪了,这位阿婆才勉强收下300元钱,村民们陆续散去。

  黄狗男主人:“没想到他会下跪”

  这条被撞死的黄狗的男主人姓沈。事发时,老沈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昨天,老沈向记者证实了事情发展的整个过程。

  “没想到他会当着那么多人的面下跪。”老沈说,对于桑云的突然下跪,他和很多人都很意外。

  老沈说:“这条狗跟了我和老伴六七年,天天都在我们身边转来转去,我们拿它当孩子看待。它突然被撞死,我们都很心疼。叫他赔钱,我们只是想给他一点教训。”

  桑云:“我实在是没有办法了”

  桑云是安徽皖北人,今年37岁,有4个孩子,其中大女儿20岁,二女儿17岁,儿子14岁,小女儿3岁。这四个孩子中,二女儿和儿子,是桑云和老婆的亲生儿女,大女儿和小女儿是他们夫妻俩领养的。

  这辆送货的小货车,是桑云刚刚借钱买的一辆二手车。如今,桑云一家6口人都在宁海,就靠这辆小货车帮人送货为生。

  “我如果身上有1000元钱,就赔给他们了,绝对不会下跪了。”桑云说,他拿不出1000元钱,而且对方又要扣他的车,这辆车虽然是一辆二手车,却是他们一家人的饭碗,他还得靠这辆小货车来养活一家六口人。

  “我当时实在是没有办法了。”桑云痛苦地说:“我在跪下的那一瞬间,脑袋里一片空白,我只想着,希望他们能放过我,不要扣我的车。”(王健)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