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李明博誓言寻回安重根遗骨 完成爱国义士遗愿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27日03:55
  据新华社电 韩国总统李明博26日出席一场会议时誓言,将不遗余力寻回安重根遗骨,完成这位爱国义士遗愿。

  李明博发言人朴先圭当天援引李明博的话说:“今天是安重根殉国100周年。我将以总统身份尽我所能,寻求通过各种方式与中国和日本合作,找回(安重根)遗骨。”

  安重根1879年出生于朝鲜海州,早年参加反日义兵运动,反对日本帝国主义对朝鲜半岛的侵略扩张。1909年10月26日,安重根在中国哈尔滨火车站刺杀挑起中日甲午战争和吞并朝鲜半岛计划主要策划者、四度出任日本首相的伊藤博文。

  1910年3月26日,年仅31岁的安重根在中国旅顺监狱被日本关东都督府高等法院判处绞刑后就义。

  据韩联社报道,安重根生前发愿,希望同胞将自己遗骨埋在哈尔滨一个公园内,待朝鲜半岛光复后再运回国。

  “我为我们没有做到(将遗骨运回)感到羞愧。”李明博说。

  李明博上周指示韩国官员寻求同中日两国合作,寻回安重根遗骨。

  韩国官员说,相关部门已寻求邻国帮助,具体合作细节将通过外交途径商议。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