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全加华人干细胞登记行动举行 华裔所占比率偏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7日10:27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华报》报道,为协助华裔血癌病者找到合适干细胞以延续生命,3月27日,温哥华和多伦多两市同步举行“327全国华人干细胞登记行动”。

  大温的时间是27日当天上午11时至下午5时,地点在列治文时代坊。据资料统计,每年有超过1万2000名加拿大人确诊罹患血癌。当中很多病人需要干细胞移才能延续生命。但是经由弟兄姐妹寻获配对干细胞的机会低于三成,意味着超过七成的病人,要依赖陌生人的慷慨捐赠干细胞,才可以活命。

  而在加拿大的干细胞及骨髓数据库中,华裔所占的比率极为偏低。加拿大的数据库中,82%为白种人,华人仅占2%。在全球的数据库中,华人亦只占4%。也因为这样的原因,白种人有八成机会寻获无血缘关的但是配对的干细胞。华人则只有一成机会。不少华裔病人也因此失去生命。

  据该行动温哥华共同主席何晏龄表示,基于救人第一的精神,大温地区市民大都支持这项捐赠干细胞大行动;不少家长更说,届时将会带同17岁以上子女,前往列治文时代坊登记。

  她说,目前华人登记为干细胞捐赠者比率偏低,但这不表示华人自私,皆因过去推广不足,缺乏渠道让华人不明捐干细胞的相关知识。

  她表示,目前加国有20个华裔病人,急切寻找合适干细胞以移植。她希望通过今次唤醒全国华人乐捐干细胞行动,让更多人知道简单捐出干细胞即可救命。捐者几乎没有什么的损失,不过受惠者就得以保命,意义重大。

  她说,由于在同族群中寻获配对的机会较高,让更多华人加入加拿大血液服务局属下的OneMatch干细胞及骨髓网络数据库,认捐干细胞是刻不容缓的。这也是华人帮华人、血浓于水情怀的表现。

  温哥华综合医院(VGH)血液专科医生李庆祥介绍说,捐赠干细胞其实很方便,过程也很简单。捐赠者只须花数小时去到医院,躺在床上,接上细胞分离机,就可以抽取血液中的干细胞,这个捐赠的过程完全没有痛楚;而且捐出的干细胞在数天之后就会自动补充。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