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民工任科级干部是对干部身份的突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7日11:22
  【事件】25日,四川遂宁市备受关注的全国首批公选农民工科级领导干部全部完成公示。他们在经过一段岗位培训后,将于近期走马上任。记者见到这三名候选人在遂宁市委组织部接受集体见面时,身着西装,精神焕发,这一天,标志着他们的人生揭开了崭新一页,同时,也给全国近2.3亿农民工打开了一扇希望之窗。【全国首批公选农民工科级领导干部近期走马上任】

  中广网北京3月27日消息全国首批公选农民工科级干部近期将走马上任。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朱煦作如下点评:

  朱煦:四川遂宁市公选农民工副科级领导干部,其中有三名脱颖而出,经履行相关的程序已经获得任命或成为了副镇长、副乡长的候选人。我们注意到这三名胜出者并非一般意义上的农民工,他们本身就是企业中的中高级管理人员,这对于我们通常任命一般干部来讲,这次这样选拔应该说是对编制的突破,对干部身份的突破,以及对机关工作经验、经历的突破。当然,这也是这件事情引发关注的一个价值。同时,这件事情也回答了十年以上的打工也好、企业实践也好这样的经历远远大于一个机关科员三年工作的经历,加上这三名见过大世面的胜出者,熟悉乡土、知晓人情,对所在任职地大英县或射洪县而言,应该说可以相当于是海归,比较而言,他们的这种优势是当地的土生土长的干部不能比的,我们希望副科级是农民工进入的一个起点,接下来能够看到下一个起点可能是正科或者是副处,那才是实质性的突破。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