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韩军舰在朝鲜近海爆炸沉没 104官兵生还58人(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3月27日11:46
天安舰下沉

  韩军舰在朝鲜近海爆炸沉没 104名官兵生还58人

  环球网3月26日消息 韩国当地时间26日晚9时45分许,在靠近朝鲜的白翎岛西南方海域执行警戒任务的韩国海军天安号导弹护卫舰(1200吨级)舰尾发生不明原因爆炸,沉入大海.韩国已经派出巡逻艇及直升飞机实施救援,但由于海域附近的强风及能见度太不高,救援工作受到影响。目前,舰上104人中已有58人获救,46人失踪。媒体称不排除这些失踪人员已经死亡。

  韩国当地居民报告,大概夜间11点左右,至少听到10次“响亮地发射炮弹”的声音。所以有消息指可能是朝鲜炮击韩国舰船。韩军承认一艘韩国军舰向“朝鲜船舶”开炮射击,但后来表示,所谓的船舶只是一群海鸟。韩国官员还没有直接指明这次事件的肇事者,但是他们说,并不排除这艘舰艇遭到了朝鲜潜艇鱼雷或者水雷袭击的可能性。

  韩国媒体在军舰沉没之初曾报道‘可能遭朝鲜鱼雷攻击’、‘可能触击水雷’等情况,随着时间流逝,已逐渐改变为‘朝鲜不会如此鲁莽地进行挑衅’、‘朝鲜离肇事地点十分遥远’、‘可能触碰暗礁’、‘执行演习任务过程中船尾发生爆炸’等,似乎倾向于将爆炸归咎于‘韩国内部’原因。从目前情况判断,若要查明事故真相,似乎必得等到舰艇打捞起来之后。

  事发后,韩国总统李明博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策,并指示全力救人。韩国军方没有因为‘天安舰’沉入大海而下达全军非常警戒令,只是持续维持着警戒态势,静观朝鲜的军事动向。韩国警方已于26日晚间11时50分开始,对仁川、首尔、京畿、江原地方警察厅下达了仅次于最高级别‘甲号非常令’的‘乙号非常令’,麾下所有警察中的一半,必须进入非常勤务状态。

  白翎岛位于朝鲜半岛以西的海域,非常靠近所谓的“北方分界线”,即南北韩的黄海分界线。这一海域边界是联合国1953年签订朝鲜停战协议时划定的。朝鲜从不接受这是合法有效的边界,过去十一年来,朝鲜与韩国在该海域分别发生了至少三次海军冲突。朝鲜本月曾警告说,他们正在加强国防事务,以回应韩国与美国的例行年度军事演习,甚至不惜使用核武器反击挑衅。

  据悉,天安号导弹护卫舰于1989年服役,配有导弹和鱼雷。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