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他信资产案 > 他信资产案消息

他信被判没收财产表示不服 上诉书长达500页(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27日16:06
26日,他信的支持者在首都曼谷举行抗议集会

他信昨天提交500页的上诉书

  没收财产他信不服

  泰国最高法院上月26日判处没收他信14亿美元资产,规定上诉期为1个月。

  上诉期最后一天,他信及其前妻、子女的辩护律师团递交了一份500页上诉书,声称要提供新证据,旨在翻案。

  求上诉

  泰国大理院(最高法院)特别政治法庭9名法官组成的陪审团上月26日裁定他信2001年至2006年担任总理期间滥用职权牟取私利、损害国家和公共利益等罪名成立,判处没收他信及其家族财团资产总计为463.73亿泰铢(约合14亿美元)。

  大理院给予他信一个月上诉期限。

  他信首席顾问差提·探巴萨26日说,被告辩护律师团代表他信本人、他信前妻朴乍曼、独子攀通泰和长女屏通塔向大理院递交了500页上诉书。

  泰国大理院将成立一个由5名法官组成的陪审团,决定是否受理上诉。

  寻推迟

  分析师认为,递交数百页上诉书是一招“缓兵之计”,可有效推迟资产没收程序,给他信势力在此期间寻求斡旋带来机会。

  泰国《民族报》报道,辩护律师团26日明确请求最高法院推迟资产没收手续。

  泰国《曼谷邮报》26日报道,上诉书提供的主要论据是他信执政时期推行的政策并没有使他的家族集团受益。

  法庭先前裁定,他信任职总理期间故意隐瞒自己在西那瓦集团内的持股比例,借助在英国等地注册的“空壳公司”实际操控西那瓦集团。

  法庭同时认定,他信任职总理期间存在滥用职权为西那瓦集团下属AIS电信公司牟取利益的行为。

  变策略

  俗称“红衫军”的民间政治团体“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近两周来一直在曼谷等地举行示威集会,声援他信,要求政府下台,呼吁解散国会,批驳法庭没收他信资产的裁决。

  《民族报》援引多名“红衫军”领导人的话说,“红衫军”已取消原定27日举行的新一轮游行计划。“红衫军”领导人之一那他武·赛戈说:“明确的行动方案将于27日宣布。”

  报道说,“红衫军”部分领导人反对再次发动大游行,认为游行可能使“红衫军”受到“第三只黑手”的威胁,同时给曼谷制造交通阻塞,引起更多民怨。此外,各国议会联盟第122届大会正在曼谷召开,泰国初升高考试也在进行中。杜鹃(新华社今晨特稿)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