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际经济一周大事回顾:丰田公司正面临多起诉讼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8日09:28
  新华网北京3月28日电国际经济一周大事回顾(3月21日-3月27日)

  3月21日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正面临多起诉讼,其中美国部分持有丰田股票的投资者已经以误导投资者和公众导致其资产缩水罪名将丰田高层告上法庭。目前,美国法庭已至少接到投资者发起的3个集体诉讼。

  3月22日

  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以13比10的投票通过了由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托弗多德提出的金融监管改革法案,使美国金融监管改革再向前推进一步,但这项改革仍面临巨大争议。

  美洲开发银行年会主席、哥伦比亚财政部长奥斯卡苏卢阿加表示,同意将该银行资金金额增加700亿美元,并决定向遭受地震影响的加勒比国家海地免除4.79亿美元债务。

  3月23日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发表的数据显示,美国旧房销售量2月份比前一月下降0.6%,为连续第三个月走低,显示美国住房市场复苏情况依然不容乐观。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英国消费物价指数比去年同期上升了3%,低于市场3.1%的预期。

  3月24日

  日本财务省公布的贸易统计速报表明,今年2月,在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等产品出口大幅增加的拉动下,日本实现贸易顺差6510亿日元(1美元约合90日元),同比增幅达818.8%。

  英国财政大臣阿利斯泰尔达林公布2010至2011财政年度预算报告,推出了总额为25亿英镑(1英镑约合1.5美元)的经济刺激新措施。

  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美国不能强迫中国改变其汇率政策。

  世界银行大幅调高了对2010年俄罗斯经济增长预期,预测俄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5%至5.5%,高于1月预测的增长3.2%。

  3月25日

  希腊政府发言人证实,在当天晚间召开的欧元区峰会上,欧元区成员国领导人通过了希腊救助方案。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重申,由于经济状况依然脆弱,通货膨胀仍处于低水平,美联储仍需保持低利率政策。

  3月26日

  为期两天的欧盟春季峰会在布鲁塞尔结束,与会欧盟领导人初步商定未来10年的经济发展战略,并为6月份的二十国集团峰会协调立场。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第四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第三次”预估值按年率计算增幅为5.6%,比前一次修正值低0.3个百分点。

  世界贸易组织公布的数字显示,全球商品贸易继2009年大幅下降12.2%之后,今年预计将强劲反弹并增长9.5%。

  美国财政部宣布帮助失业的购房者重新修改其住房贷款的新计划,以帮助购房者减轻还款压力并降低住房止赎率。这是奥巴马政府再次推出挽救房地产市场的最新举措。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说,由于进展过于缓慢,多哈回合谈判目前仍未进入最后阶段,不过世贸组织成员均承诺将继续为推动谈判达成协议而努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