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硅谷一周:甲骨文软件销售收入持续增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8日11:45
  甲骨文软件销售收入持续增长

  新华网旧金山3月27日电 商业软件巨头甲骨文公司25日发布的季度财务报告显示,其新软件销售收入在经历一年多下滑后,已连续两个季度保持同比增长。这被视为企业信息技术开支不断回暖的最新迹象。

  据甲骨文公布的数字,在截至2月28日的上个财季,该公司新软件许可销售收入达17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不考虑收购太阳微电子公司的影响,同比增幅也达10%,高于甲骨文此前的预期。甲骨文同时预测说,在当前季度,其新软件许可销售收入有望同比增长3%至13%。新软件销售关系到软件升级和维护的持续收入,是衡量软件企业业绩的关键指标。

  甲骨文上个财季正式完成对太阳微电子公司的收购,它在这一季度的业绩因此颇受关注。甲骨文说,该季度的总体营业收入虽然同比增长17%左右,但受并购支出等影响,净利润同比下降约10%。

  富士通向苹果转让“iPad”商标权

  美国一些科技博客26日披露说,美国苹果公司最近已正式从日本富士通公司手中获得“iPad”商标的所有权。随着苹果“iPad”平板电脑即将于4月初上市,与富士通达成交易将有助于苹果化解有关该产品商标权的法律纠纷。

  据悉,富士通早在2003年就开始为一款针对零售商的手持设备申请“iPad”商标,但由于其他企业的产品使用类似名称,富士通的申请也曾遇到一些麻烦。去年,美国专利商标局开始对富士通的申请进行重新审核,苹果当时就提出异议。该局今年3月17日发布文件称,“iPad”商标现在已归苹果所有。

  有报道称,苹果与富士通达成交易的幕后细节尚不清楚,不排除苹果可能为此支付了费用。(记者毛磊)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