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大熊猫美兰亲自出手 带领中国关灯一小时(图)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3月28日15:31

  昨晚8点30分,古老故宫的灿烂灯火和“美兰”圈舍灯光同时熄灭

  只有成都,选择了让举世闻名的大熊猫“美兰”成为关灯的主角

  10、9、8、7……1!”昨晚8点30分,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二号别墅,随着人们倒计时的结束,“地球一小时”全球推广大使——大熊猫 “美兰”亲自出马“关掉”了自己别墅的照明灯。而在同一时间,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0个城市的机构和个人熄灭电灯,参与“地球一小时”这一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应对气候变化的公众行动。中国参加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城市除成都以外,还包括保定、北海、长沙、常州、大连、贵阳、香港、兰州、马鞍山、南京、石家庄、顺德、西安、厦门、郑州等33个城市。

  美兰成最亮眼的关灯主角

  昨日晚上,成都熊猫基地的二号别墅,刚刚从美国回家的大熊猫“美兰”和人们一道静静等候“地球一小时”的到来。作为“地球一小时”全球推广大使,美兰将亲自关掉自己别墅的照明灯,它的此举受到全世界人们的关注。“当然,美兰关灯具有一种象征意义!”熊猫基地负责人说,他们专门为美兰准备了它最爱吃的窝窝头,上面涂满了蜂蜜,然后用细绳吊在空中,当它爬上攀梯直立取窝窝头的时候,寓意它拉下照明开关,此时熊猫基地二号别墅的所有灯光全部熄灭。

  在众人期盼中,离晚上8点30分还有一分钟,人们开始倒计时,大熊猫美兰从圈舍里大摇大摆出来,只见它笨笨地爬向攀梯。8点30分,美兰直立身体,用嘴去靠近窝窝头,瞬间灯熄灭了……

  在北京故宫举行的中国区关灯仪式上,同步视频播出了美兰关灯的一幕,这毫无疑问成为了今年全球“地球一小时”活动中最富剧情的关灯画面。据了解,参与“地球一小时”的全球所有城市都是一致选择关掉标志性建筑的外部灯光,只有成都,选择了让举世闻名的大熊猫“美兰”成为关灯的主角。

  古老故宫熄灭灿烂灯火

  今年“地球一小时”中国区关灯仪式选择在故宫北门广场举行。昨天晚上,诸多环保志愿者、游客和100多家国内外媒体齐聚这里。WWF全球总干事等嘉宾一一发表关于保护地球环境方面的看法。随着“美兰”关掉了自己别墅的灯光,另一位“地球一小时”全球大使李冰冰和WWF全球总干事JamesP.Leape、成都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叶浪与沃尔玛代表一起,在北京按下了现场主席台上巨大的电灯开关,古老故宫的灿烂灯火和大熊猫“美兰”圈舍的灯光同时熄灭,中国区“地球一小时”活动由此拉开!

  成都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叶浪在北京故宫中国区关灯仪式上,充分表达了成都的愿景与胸怀:“众所周知,成都市是今年中国第一个响应WWF号召、以政府名义加入‘地球一小时’的中国城市,大熊猫‘美兰’也成为这一人类迄今最大活动的全球推广大使。成都对‘地球一小时’活动的支持,对地球环境的义务和责任,不仅仅体现在第一个响应参与。成都的切实行动,在于真正要把这千万人口特大中心城市建设成为一座低碳城市。”

  成都参与的意义

  履行“世界公民”的义务

  “地球一小时”成都现场总指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张志和认为,成都以城市的名义加入“地球一小时”活动行列,其影响不在于这一小时的熄灯,能节省多少电、减少多少二氧化碳排放,更深远的意义在于,是履行成都“世界公民”的义务。成都虽然只是“地球村”中的小小一员,但我们政府和1300万市民有志于在30到50年的时间里,把成都建设成为一座世界二级城市。这就要求成都必须承认自己“世界公民”的身份,必须承担自己“世界公民”的义务。因此,对于“地球一小时”这样的国际性环保活动,成都当然应该参加。而且,参加“地球一小时”活动,倡导低碳生活、建设低碳城市,对成都来说,只是加入“世界公民”的一个开端! 早报记者李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