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政府介入学前教育 幼儿园要优质也要低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9日08:20
  【事件】截至昨天(29日)下午,教育部征求意见平台上共有近18000条意见和建议,其中学前教育方面的建议最多,高达近4000条。网友最大的希望是把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最大的意见是学前教育费用太高。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说,征求意见结束后,课题组专家将根据收到的建议对目前的征求意见稿进行修改和完善。近几天教育部将会对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的大体情况向社会进行总结性公布。

  中广网北京3月29日消息 成都探索开办低价优质幼儿园。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在教育体制改革当中,均衡教育是放到了突出的地位,但是学前教育并没有纳入义务教育的体制,如何解决学前教育资源稀缺收费昂贵的问题,对此成都开始作出尝试,就像之前成都在小学和中学的均衡教育问题上已经开始作出尝试,成都的做法主要是靠政府的力量,建立高质量但是低收费的学前教育机构,而不是听任现在的学前教育的无政府状态。

  现在中国的民办幼儿园占了学前教育的60%以上,成都要把这些民办幼儿园当中的小规模家庭作坊式的幼儿园淘汰,按照成都现在的进度,每年建几所这样的方式看来还难以满足当前社会的迫切需求,可能需要投入更多的资源,不仅成都如此,其他各个城市也应该如此,甚至在农村都应该对学前教育投入更多的资源。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