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十堰34名贪官倒在工程中 挽回损失5000多万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3月29日06:18


    湖北十堰34名贪官倒在工程中 挽回损失5000多万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特约记者 徐雁初 通讯员 周光林 陈燕 记者 王功尚

  日前,十堰市纪委通报说,2年来,该市向工程建设领域的腐败“亮剑”,查处该案件19起,查办涉案处级和科级干部34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5000多万元。

  一案牵出两巨贪

  去年,十堰市纪委和监察机关查处该市规划局原副局长王仁宝、市土地开发公司原经理王贵卿大肆收受钱财,公然出卖国家利益,并造成巨额损失的案件中,牵出了两巨贪。

  王仁宝在任期间,只要项目从手中经过,无不雁过拔毛。王仁宝与该局执法科长彭某相勾结,彭某主动为王仁宝当掮客,明里暗里让服务对象给“王局长”送钱。

  某房地产公司为了使项目通过审批,请王、彭二人吃饭,饭后两人各笑纳2万元。王仁宝任职期间先后收受数十家房地产开发商现金。

  查办王仁宝案件期间,十堰市纪委、监察局顺藤摸瓜,查处了市土地开发公司原总经理王贵卿受贿问题。

  据查证,王贵卿自2000年起利用职务之便,大肆收受工程承包商现金。在北京路项目二期工程建设中,收受施工方现金,并伙同市财政局投资评审中心副主任王某等人与承建方相勾结,采取虚列项目、增加造价等手段,给国家造成巨额经济损失。

  目前,王仁宝、王贵卿等四人已被移交司法机关处理。据办案人员透露,此案涉案金额高达数千万元,是十堰建市以来涉案金额最多、造成损失最大的工程建设领域腐败案件。

  一幢楼“砸”倒12人

  十堰市城区,有一处根本就没有批准建设的奥恒花园,竟然闯过层层关卡,建了4栋,共计4万余平方米,最高的建了17层,日前被叫停。

  当地纪检监察部门调查后,发现12名不干净的党员干部是幕后推手,遂立案查处。

  据介绍,奥恒公司在未取得合法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开挖山体,国土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这一违法占地情况,遂下达了《停止土地违法行为通知书》和14万元罚款。

  但执法人员刚走,该公司续建。虽经3次强拆,但违建楼却越建越高。该市主要领导批示,要求严肃查处奥恒花园违法建设行为,该市这才依法停止了奥恒花园所有的施工项目。

  此时,奥恒花园已施工4栋,共计4万余平方米。

  该市纪委监察部门调查认为,造成这一结局,是相关部门人员不认真履行职责,在已知该项目违法开山的情况下,未能按规定进行现场踏勘,反而签字同意该项目有关手续的审批,放弃了从源头上制止奥恒花园违法建设行为的有利时机。遂严查该案中相关部门责任人的失职渎职行为后,对涉案的12名县处级干部分别给予了党纪、政纪处分,部分人员将移送情由司法机关法办。

  “贪夫妻”疯狂敛财

  十堰市国土资源局原副局长刘卫东,在转让土地使用权审批、置换土地等环节中“雁过拔毛”,夫妻联手索贿受贿敛财。2009年6月15日,刘卫东本人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其妻同时领刑3年。追缴违纪违法资金1500余万元。刘卫东单次收受他人现金达100万,在整个十堰市乃至全省都较为罕见。该市建筑商李某,以土地抵偿建路工程款过程中,为了多得土地,许诺给刘卫东送人民币100万元,结果共送出85万元,刘卫东均欣然笑纳。

  刘卫东敛财手段和方式多种多样,经常以借的方式索贿受贿。刘卫东打着小孩上大学的名义向三人“借款”10万元,全部打入个人存折。

  夫唱夫随,刘卫东与开发商交往、接受宴请经常携妻同行。刘妻以买车、装房为借口,打着刘卫东的旗号,先后向多人“借款”高达30余万元。至案发,这些钱均有“借”无还。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