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丰顺县开创新选拔干部任前公示形式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9日13:58
  人民网丰顺3月29日电 3月26日晚,当广东省丰顺县的党员干部和群众打开电视时,惊喜地发现,该县电视台正播出拟任的科级干部谈简历、工作情况,以及讲任职后为群众服务的努力方向等内容。据了解,该县此次尊民意、重能力,创新选拔干部任前公示形式,举行副科以上领导干部任前上镜谈“服务经”。此举在广东省内尚属首次。

  为进一步扩大民主,落实党员和群众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防止和减少用人失察失误,提高选人用人的质量和公信度,丰顺县此次拟提任的10名正、副科职领导干部,除按原来正常的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外,在进入县委常委会讨论票决干部前,把考察对象的3分钟包括简介、工作情况、努力方向等内容的声像在县委常委会上播出,使每位常委更好地了解拟任对象的情况。在县委常委会研究后,拟任对象的声像又在该县电视台的黄金时间播出并公示,接受干部、群众的意见和监督,引导党员、群众评价干部、监督干部。

  丰顺县近两年来全力创新选拔领导干部内容和形式。去年来,在全省率先举行了公选2名镇长人选;创新了由广东省委党校专家教授挑选并进行下基层为期10天的计划生育工作实践锻炼等,最终挑选出50名素质较好的正科职后备干部等选拔领导干部形式。(侯伟生卢胜文黄小舟)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