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克隆出租车司机色胆包天 男乘客醉酒妻子遭非礼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3月29日16:30

  本报讯 (记者 杨昌平 通讯员 杨帆)克隆出租车司机王某可谓色胆包天,他在拉一对夫妇时,看男乘客喝醉了酒睡着了,居然想非礼女乘客。今天上午,丰台区检察院对王某提起了公诉。而检方在办此案时发现,王某的月收入居然有万元之多。

  王某是在今年2月被当场抓获的。当时他看男乘客睡着了,就把车开到一个小树林旁,然后停车把女乘客往小树林里拽。女乘客大声呼救,而男乘客惊醒后,冲出车外与妻子一同制服了王某,并将其扭送到了派出所。

  民警在盘问王某时发现,出租车的营运证和监督卡上登记的人名和照片,并非王某本人,这辆车是一辆“克隆出租车”。原来,王某是在2009年7月以1万元的价格,从丰台区一家旧车交易市场买的这辆车。此后,王某便开着这辆“克隆出租车”有恃无恐地揽客挣钱。同时,王某为了多收费,还对计价器做了手脚,如果有乘客对此提出质疑,他便用言语威胁,迫使对方就范。为了多赚钱,王某随意违章,闯红灯、走人行道更是家常便饭。从2009年7月至2010年2月案发时,王某共赚了近7万元。

  案外调查

  克隆出租车司机涉刑事案数字惊人

  丰台区检察院在办案时发现,从2009年下半年至今,该院已办理了13起涉及克隆出租车的案件,涉及刑事案的数字非常惊人。那么,这些克隆出租车是如何流入市场的?检察官调研后称,根据规定,出租车强制报废后,可以得到200元左右的回收款。但是出租车公司若将车在强制报废期限前卖出,则一辆车可获得几千元甚至上万元的收入。因此,一些出租车公司便将旧车成批卖给二手车经纪公司。二手车经纪公司在河北找好一些人,商议好价钱后,使用他们的身份证办理过户手续,将这些旧出租车过户到这些人的个人户头上,但是实际上的车主仍是二手车经纪公司,车辆也依然留在北京进行销售。

  有人专门从二手车经纪公司买旧出租车,再伪造好各种出租车所必需的证件:营运证、服务监督卡、驾驶证以及车牌。然后,再将该车放到旧车市场附近进行买卖。少数车辆随车不附带伪造的证件,买主在买到车之后,又通过办理假证的小广告,获取了相关的证件,就这样,本应报废解体的出租车又重新上路营运,开始了第二次“职业生涯”。

  检察官表示,克隆出租车不用缴纳任何税费,不用交份钱,拉一个客人就赚一份钱。司机往往对交通规则视若无睹,车辆乱停乱放、夜间闯红灯、走逆行道、人行道等情况屡见不鲜;而绕道、拒载、宰客,更是司空见惯。交警如果罚款、扣分,背黑锅的则是被克隆车的司机。另外,若是乘客将东西落在车上,就石沉大海,无处可寻了。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