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官员称两岸拟合作建设太平岛为国际和平公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9日17:39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环保署副署长”邱文彦29日表示,海域功能区划在台湾刚起步,海洋保护与管理制度需参考学习其它地区经验。他举例,南海太平岛建设为国际和平公园,是两岸可合作方向之一。

  邱文彦上午出席“海峡两岸海洋论坛”表示,从去年“莫拉克”台风对两岸造成损害的经验,气候变迁造成的影响是跨界的,两岸合作是必然、也是必要的。

  邱文彦希望两岸加强海洋气候的研究,透过论坛继续推动两岸合作,深化互信,共创双赢。

  “海峡两岸海洋论坛”上午在台湾大学集思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邱文彦和大陆海洋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越等两岸学者专家出席研讨会。

  陈越致词表示,希望两岸海洋学者求同存异,共商海洋发展的大事。陈越表示,大陆和台湾隔海相望,面对共同的海域,海洋环境的健康和永续发展,关系两岸民生,有效保护海洋资源和环境是两岸共同责任和历史使命。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