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地球熄灯一小时:小贼趁暗盗窃南京夫子庙地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9日17:44
  中新网南京3月29日电 (秦公宣徐涛朱晓颖)在“地球熄灯一小时”席卷全球时,“别出心裁”的小偷却趁着月黑风高伺机作案,把南京夫子庙风光带铜制观光灯具偷来卖钱,令人啼笑皆非。28日,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公安分局白鹭洲民警将窃贼抓获。

  28日凌晨,秦淮公安正在执勤夜间巡逻任务,在武定桥附近,民警发现一可疑男子身背一个大蛇皮口袋。蛇皮袋鼓鼓囊囊,男子背负重物、走走停停、很是吃力。民警立刻上前进行盘问,该男子神色慌张。打开蛇皮袋一看,原来是3盏秦淮风光带的铜制观光地灯,于是警方将其带回白鹭洲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原来,该男子姓黄,没有正当职业,平日以拾荒为生。27日晚,他在“熟人”处以每盏50元价格购买了3盏地灯,准备夜里背回住所、次日变卖,没想到被警方抓获。

  据黄某交代,熟人是一个聋哑人,家住夫子庙附近。这位聋哑人平时就对做工精致的夫子庙灯具“垂涎”,但苦于地灯长亮、没有下手机会。27日晚,南京夫子庙也参加了“地球熄灯一小时”活动,这真是“天赐良机”,于是他赶忙回家拿了工具,在僻静处盗取了3盏地灯,后联系黄某将地灯连夜出售。没想到,事隔没几个小时,警方就找上门了,他顿时就傻了眼。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