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专家:爆炸袭击在意料之中 袭击者或来自“黑寡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29日18:42
  中国日报网消息:当地时间3月29日早晨,位于莫斯科市中心的卢比扬卡地铁站和文化公园地铁站接连发生爆炸事件,俄罗斯官方统计数字称,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35人死亡,另有20多人受伤。中国日报网记者就此事件采访了俄罗斯问题专家、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俄罗斯所研究员王郦久,王研究员称当天发生的地铁站爆炸案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意料之中。

  王郦久研究员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虽然车臣反政府武装的恐怖活动自去年以来有所减少,不过一直都不曾有太长时间的间断,如去年在俄罗斯南部与车臣共和国接壤地区发生了一起火车爆炸脱轨事件。他分析称,制造地铁爆炸案的袭击者可能来自车臣的非法武装“黑寡妇”。

  据悉,“黑寡妇”大多是车臣战争中遭俄军击毙的车臣匪徒的遗孀,因其平常蒙着黑色头巾、身着黑色长袍、心怀黑色仇恨、发动袭击造成黑色死亡,她们就被媒体称为“黑寡妇”。“黑寡妇”成员屡次充当“人弹”对俄罗斯境内目标发动自杀式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