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海事7艘海巡船全天值守 保亚洲帆船锦标赛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9日23:34
  人民网汕尾3月29日电 第14届亚洲帆船锦标赛于2010年3月29日在广东汕尾圆满结束。赛事期间,广东海事部门共派出(协调)安保船艇10艘,车辆13辆,人员共228人,自3月21日第一次警戒演练以来,共对697艘过往赛区船舶实施交通管制,其中查询船舶481艘次,拦截船舶180艘次,为赛事安全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的海事保障。

  为切实做好本届亚帆赛海上安保工作,广东海事部门早部署、早安排,借鉴学习奥帆赛的海事安保经验,结合广东海事和汕尾辖区的实际,举全省海事力量,派出中国最先进的海巡船之一—海巡31船、海巡154船等,成立由精干执法人员组成的陆上现场和海上现场的指挥中心,扎实做好亚锦赛的海事保障工作,也对亚运会广东水上交通安全与应急保障进行了一次全面演练。

  “只要亚锦赛平安有序,受点苦受点累不算什么,”一直在海巡152船坚守赛区的海事人员周炼告诉记者。据了解,在亚锦赛进行期间,比赛区域经受住了大风、涌浪、浓雾等恶劣天气的考验。3月25日,海面风力达到9级,达到了海事安保船艇抗风能力的极限,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在海上值守的“海巡31船”摇晃到20度左右,海选154、海巡152摇晃到30到40度左右,海事安保工作人员克服了自身的不良反应,船艇驾驶人员运用良好的船艺,按时就位开展安保警戒工作,为赛事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强的海事安全保障。

  此外,海事人员充分发挥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VHF(甚高频)、雷达和ARPA等现代化海事监管设备的作用,有效拦截误入比赛区域的过往船舶180艘次。同时加强海上防恐暨船舶保安专项检查,督促船舶落实保安措施。从严审批载运污染危害性货物船舶的进出港和海上过驳作业;严格危险货物装卸码头、设施的船舶安全和防污染靠泊能力的审查;严厉打击船舶非法排污行动。加强水域立体监视,做好污染预警工作,为亚锦赛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贺林平、周明耀、葛新)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