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江津开建限价房 购房后5年内不得交易(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3月30日03:40
江津德感工业园限价房昨日开工
江津德感工业园限价房昨日开工

  江津建限价房

  每平方米2000元以下

  面向全市城乡低收入住房困难人群,购房后5年内不得交易

  本报讯 每平方米不会超过2000元。昨日,江津区“城市新居工程”限价房项目开工,销售对象以区内进城农民工、城镇中低收入人群和农村居民住房困难人群为主,同时,也面向全市。

  据悉,该限价房项目名为南华新居,地址在德感工业园,距江津城区约10公里。项目占地680亩,将建100万平方米住房,房屋以30平方米至9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预计今年能竣工20万平方米。

  江津区委书记王银峰表示,实施城乡新居工程是今年确定的“城市建设十大工程”的重中之重。接下来,该区还将陆续启动一批新居工程项目,力争今年竣工150万平方米。

  他透露,2010年至2012年,江津区城市新居工程建设目标是每年建设300万平方米,3年建设1000万平方米,实现约15万至20万人入住。

  王银峰表示,江津城区房价目前是每平方米约4000元,而城市新居工程的房价,每平方米将不会超过2000元,以保证区内城乡低收入人群买得起。同时,户籍、生活或工作在区外的城乡低收入人群,如果有兴趣,也可来江津买限价房。

  据透露,目前,江津土地的市场价是每亩80万元至120万元,新居工程的建设用地出让价,原则上每亩土地(净地)不超过50万元。“单是土地出让方面,政府就让利50亿元。”王银峰说。

  江津区新居办表示,城市新居工程是民心工程,将遏制相关投机行为。为防止有人以每平方米2000元以下的低价购买限价房转卖赚一笔,对购买者有两条重要的“紧箍咒”:五年内不得上市交易;房屋每年的价格涨幅不能超过5%。

  据了解,江津区限价房政策目前正在进一步研究,不日即将出台。

  记者 陈国栋 文 冉文 摄

  如何在江津购买限价房

  目前,江津区限价房政策正在进一步研究,细则还未出台。昨日,记者采访了江津区新居办有关负责人,了解到在江津买限价房的大体方案。

  哪些人符合条件购买

  城市新居工程房的销售对象主要是区内进城农民工、城镇中低收入人群和农村居民住房困难人群。如自愿将宅基地复垦后的农村居民家庭,放弃宅基地使用权的农村居民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3平方米的城镇居民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400元的城镇居民家庭。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一律不准购买。

  区外城乡居民也可买

  限价房主要满足江津区内进城务工人员以及农村人口的住房保障要求,但区外符合条件的城乡居民也可申请。如自愿将宅基地复垦后的农村居民,可将减少的建设用地面积转移到江津区;城镇未享受公租房、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等优惠的低收入人群等。

  何时申请到哪里申请

  江津新居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符合条件的城乡居民现在就可以申请排号。区内城乡居民具体的申请地点在当地街道办事处或镇、乡政府。需带上户口簿、住房手续、房产手续、家庭成员组成情况、家庭收入状况等资料。区外城乡居民可向江津新居办申请。

  农民买限价房优惠多

  一是入住有补助。放弃宅基地,购买江津新居工程房农民转为城市户口,一户可获得1至2万元补贴,同时有限期保留农村户口和土地承包经营权。如铜梁大兴镇农民张某,把宅基地卖给江津,然后在江津买了限价房。在一定期限内,他同时有两重身份,只要他愿意,他可是城市人口,也可以是农村人口,有空他仍可回老家种地。

  二是加强农民工就业培训和就业服务。对放弃宅基地,购买新居工程房的农民工加强就业培训、指导,帮助他们在住家附近的企业就业,确保进城农民有相对稳定的收入,变农民为市民。

  三是加大社会保障力度。让放弃宅基地,购买新居工程的农民,与城镇居民享受同等的社会养老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子女就学以及其他方面的社会保障,免除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