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冒充民警诈骗440万仅花一万 骗钱只为显摆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3月30日08:20

  “对很多人来说我像一个谜,就让我像一个谜一样在母亲河里消失吧……就让我用来生再弥补过错吧……”写这封遗书的郑州男子叫徐泽强,但他的“死”没有换来大家的同情。

  他是诈死,警方1年多后在江西省南昌市一盐疗会所抓获了徐泽强。他“自杀”的原因是冒充民警以租车、安排工作、接工程等为名诈骗440余万元,目的是为满足虚荣心。

  【案发】

  男子“自杀”

  1年多后被抓

  2007年11月27日,31岁的郑州市金水区无业人员徐泽强给家人留下了一份“谜一样”的遗书后“人间蒸发”了。

  但他的干爹贵某等人和多家汽车租赁公司并没有饶恕徐的家人,他们报了警,因为被徐泽强“忽悠”了很多钱和汽车。

  “活要见人,死要见尸”,警方接到报案后分析,徐泽强此举给人造成自杀的假象,企图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处理。

  2009年7月26日,在徐泽强“自杀”1年多后,民警在江西省南昌市一家盐疗会所将正在消遣的徐泽强抓获。

  而徐泽强苦心编织的骗局也就此彻底破灭。

  【供述】

  羡慕灯红酒绿生活,先后骗租11辆车“显摆”

  这个骗局要从2005年说起。当年,找不到工作的徐泽强跟着亲戚在郑州做生意。别人灯红酒绿的生活,让来自郊区农村的徐泽强羡慕不已。

  2005年3月28日,徐泽强租一辆桑塔纳轿车直奔老家“显摆”,对外称自己在省公安厅工作,认识很多大领导,可以帮忙安排工作、接工程、上大学等。但养车费用和高额租金让徐泽强马上陷入经济危机,他开始想法骗钱。第一个受骗的人是崔某,徐泽强以能帮他安排工作为由骗了数万元。

  几个月后,骗来的钱已被他用来支付租金和养车,而崔某开始催问事情办得咋样了。徐泽强说,事情还在办理中,就把车抵押给了崔某,以示诚心。

  紧接着,他又租来一辆本田轿车,并以搞工程为由从房某处骗来数万元,继续过着有钱、有车的日子。此后,徐泽强辗转多家汽车租赁公司,重复着租车——骗钱养车——抵押车的生活。为不让租车公司起疑心,徐泽强用骗来的钱按时交纳租金,以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延续他的骗局。

  2007年年初,徐泽强用骗局制作的“蛋糕”越来越大。当年1月6日、10日,徐泽强租来一辆本田、一辆桑塔纳、一辆捷达,将本田轿车抵押给被骗人贵某,将桑塔纳轿车抵押给梁某,将捷达轿车送给其妹徐某作为嫁妆。

  每月还租金2万,冒充民警诈骗440余万

  就这样,徐泽强从2005年年初至2007年11月,先后从两家汽车租赁公司诈骗中高档轿车11辆,总价值193.75万元。

  但是,拆东墙补西墙得来的资金还是有限,因为高额的租金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平均每天每辆车要交200元的租金,11辆轿车光租车费每月就高达2万元。为了弥补资金缺口,徐泽强将目光盯在了亲友身上。

  2007年年初,徐泽强以帮忙将他人安排到北京市某区技术监督局工作为名、帮忙联系工程为名、帮忙购买便宜房为名诈骗武某等16名受害人251万元。然而,泡沫总是要破灭的,徐泽强最终选择“人间蒸发”。

  【检察官】

  他骗的不是钱而是虚荣心

  郑州市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徐泽强的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应当以合同诈骗罪、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据此,向法院提起公诉。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将择日审判。

  “他骗的不是钱而是虚荣心。”主办此案的郑州市检察院检察官周建华说,徐泽强说他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虚荣心,就是想让身边的人知道他有车、有钱,但没想到骗局越来越大,以至于最后不得不选择逃离。其实,他骗来的钱绝大部分用于支付车租和养车,挥霍的只有1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