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皇岗边检规定警车不得为婚丧活动“开道”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3月30日08:23

  警车不得参与婚丧场合皇岗边检带头严查“警车私用”

  潘彦 通讯员黄俊生

  本报记者潘彦 通讯员黄俊生报道 昨日,皇岗边检站各部门负责人和警车驾驶员郑重签字承诺,严禁警车外借及违规参与婚庆、葬礼或为社会车辆带路开道;同时深圳边检总站还将警车使用与人事考核办法结合起来,今后违规使用警车的人员将被“一票否决”。

  据皇岗边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警车规范使用,皇岗边检站深入细致地开展摸排、掌握警用汽车、警用摩托车的底数,规范警车派车、使用和日常养护管理制度,并进一步完善和细化了《警车管理补充规定》,要求任何用车单位和个人不得挪用警车牌证或将警车、牌证转借给其他单位或个人使用;驾驶警车必须遵守交通信号标志,服从交警管理,不得占道或不按泊位乱停乱放车辆,不得滥用警灯、报警器,非执行紧急公务不得超速行驶;严禁警车私用,非因公务不得将警车停放在餐饮娱乐场所门口或指定停放区域外停车过夜;不得驾驶警车违规参与婚庆、葬礼或为社会车辆带路开道。同时制定专项治理考核办法,增设“警车外借、民警酒后(欲)驾车、无证驾驶警车”等多种一票否决情形,严令禁止警车私用和民警触及涉案车辆违规使用,从严抓好治理。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