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四川地矿组找水打井队飞赴云南抗旱 总计600余人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3月30日08:23

  四川地矿组建打井队飞赴云南抗旱

  昨日下午,四川地矿局第一批抗旱打井队工作组飞赴云南,地矿局下属的广汉水勘院及404地质队也分别率队到达云南,并在保山市开展打井工作,这标志着四川地矿局跨省协助抗旱行动正式展开。

  今春以来,云南遭遇百年罕见旱情,云南省已决定开展打井工作,目前云南全省布井822处,已经开钻200口,竣工出水52口,水量达到了日出水820多立方米。但第二批1035口打井工作因力量有限,云南方面遂请求四川支持。“四川大地震中,云南等兄弟省市联手支援四川,这次西南大旱,正是我们回报的一次机会。”四川地矿局党委副书记高梅生说,作为全国最大的地勘部门,他们从全局13家地勘队抽调精干人员,组织了一支由81台钻机、600多人组成的四川地矿找水打井队,以最快时间赶赴云南,协助当地旱情严重的地区打井找水。目前,首批人员已赶到云南开始工作,600多人的找水打井队将在4月1日前全部到达现场。

  包括四川在内,全国国土资源系统将从13个省调集技术人员1100多人、钻机230台(套)、物探设备18台(套),组成找水打井队分赴抗旱一线,计划实施完成深井360眼、浅井1200余眼,共1600余眼井,预计总供水水量20余万立方米/日,计划解决200万人和100万人牲畜的饮水问题。罗会江 金光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李逢春 实习生 侯婷婷(来源: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