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广西紧急调派66名专家奔赴旱区助群众打井找水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6日08:01
  人民网广西频道南宁3月25日电 记者庞革平报道:记者今天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获悉,为尽快缓解重旱区群众的缺水危情,广西地矿部门已抽调66名水文地质和钻探专家奔赴各重旱区,积极帮助旱区群众寻找水源,并开展打井取水工作。截至今天,已勘查确定了100个打井点。其中,广西第四地质队已在靖西县龙临镇巴意村打井成功,打出了4个涵水层。

  3月18日,广西启动自然灾害救助和气象干旱二级应急响应后,广西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局长李水明立即召开紧急会议,迅速成立抗旱应急响应领导小组,部署开展抗旱工作,要求全区地矿部门要不惜一切代价,争取以最短的时间和最快的速度为灾区寻找新水源,科学选择打井点,千方百计打井找水,以缓解旱区群众送水挑水压力。

  3月19日,该局从广西水文地质工程地质队、广西桂林水文工程地质勘察院、广西北海水文工程矿产地质勘察研究院、广西地球物理勘察院、广西第四地质队抽调48名专家,迅速组成打井队,紧急行动起来。3月20日,这48名水文地质专家携带一批设备和水文资料,分赴河池、百色两市的18个特大干旱县区,开展勘查工作。广西水文地质工程地质队还紧急调配一套1︰20万水文地质报告及附图、一幅1︰50万广西水文地质图,供指挥抗旱找水使用。当天下午,又派18名专家赶赴南宁、崇左两市的9个重旱县区,开展打井找水工作。

  经过两天的紧张工作,3月22日,第一批50个打井点被锁定。到今天中午,打井队已科学确定了100个打井点。目前,已有18台钻机进场施工,有61台钻机即将进场施工。今天,广西第四地质队已在百色市靖西县龙临镇巴意村打井成功,打出了4个涵水层,缓解了当地群众的饮水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