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十年内家电服务业务增速将超制造业务增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30日09:19
  新华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雷敏)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会长刘秀敏日前表示,2020年前,中国家电服务业务和收入的增速将大大超过制造销售业务和收入的增速,中国家电服务业将呈现产业化发展趋势。

  刘秀敏在“2010中国电子电器服务节”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家电服务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促进服务向服务商转化,把家电服务商从制造商、经销商中剥离出来。目前,中国家电服务商在制造商、经销商、服务商格局中已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刘秀敏认为,就像苏宁、国美等全国家电零售连锁品牌的形成和发展一样,中国家电服务业也将出现全国连锁服务商品牌,并且会有上市公司。中国将不仅成为世界最大的家电产品制造加工基地和家电产品消费大国,而且将成为世界家电服务消费大国。

  据悉,商务部重点支持的展会之一——2010中国电子电器服务节将于4月25日至5月5日在上海举办,主题是“仿真生活服务邀您体验美好”。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