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爆炸 > 10莫斯科地铁爆炸消息

俄政府每名遇难者发放30万卢布抚恤金(组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3月30日09:52
救援人员试图挽救在文化公园地铁站爆炸中受伤的一名男子。
这个在繁忙上班时间的恐怖袭击,幸存者惊魂未定。
幸存者惊魂未定。
一名俄罗斯人点亮蜡烛悼念在地铁爆炸中的受害者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位于莫斯科市中心的卢比扬卡地铁站和文化公园地铁站29日上午接连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已造成至少38人死亡、63人受伤。俄罗斯总检察院调查委员会发言人弗拉基米尔·马尔金表示,文化公园地铁站的爆炸事件是女“人弹”所为。

  使用军用炸药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亚历山大·博尔特尼科夫在总统梅德韦杰夫主持的紧急会议上声明说,恐怖分子在29日两起地铁爆炸事件中使用了黑索金(一种军用高能炸药,又名为旋风炸药),其中在卢比扬卡地铁站使用了相当于近4公斤TNT炸药的这种爆炸物,而在文化公园地铁站用了2公斤左右。他还透露,恐怖分子在爆炸物中还利用了螺钉和切碎的钢筋,以增加杀伤力。

  袭击者为“黑寡妇”

  博尔特尼科夫说,警方在爆炸事件现场已找到两名自杀式“黑寡妇”袭击者的残肢。警方在对物证分析后说,这两起爆炸事件由恐怖组织实施,该组织与北高加索地区极端势力有关。

  马尔金说,恐怖分子是一名黑发的女子,她在地铁车箱内引爆了炸弹,警方发现了她的尸体残骸。一名警官说,调查显示,炸弹大约在100多厘米的高度被引爆,显然是系在女“人弹”的腰部。

  政府向遇难者发抚恤金

  俄罗斯政府新闻局宣布,普京已下令向每名遇难者的家属提供30万卢布的抚恤金(约合人民币70600元)和1.8万卢布丧葬费,向重伤者每人补助10万卢布,轻伤者每人补助5万卢布。

  此外,普京呼吁商人们不要发国难财。爆炸后,莫斯科几个地铁站瘫痪,出租车价格随之猛涨。从火车站到文化公园站的要价高达3000卢布。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