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宇航局称地球过去10年一直在变暖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30日10:45
  美国宇航局的气候学家针对全球大气和海洋温度进行的一项综合分析显示,过去10年中,地球正在以每10年升温0.3华氏度的增幅持续变暖。

  美国宇航局戈达德空间科学研究所的科学家说,尽管太阳辐射的能量正处于一个世纪以来的又一个最低点,但地球变暖的趋势一直在持续。

  这份据称即将提交给某科学杂志的初步研究表明,过去10年中,只有一个冬季和两个夏季的温度低于近几十年来的长期平均水平。科学家分析了厄尔尼诺现象和其它全球天气模式,最后得出结论称,尽管美国东部以及部分欧洲地区刚刚经历了一个多雪的冬季,但2010年很可能发展成为历史记录上最热的一年。

  这一分析结果反驳了由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颇受尊敬的大气科学家苏珊?所罗门(SusanSolomon)及其同事负责的一项研究。该研究认为,全球表面温度趋势“自1990年代以来几乎一直保持平稳”。美国宇航局科学家表示,最新的数据驳斥了这个存有争议的观点。

  (陈丹)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