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日本工矿业生产指数一年来首次出现环比下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30日11:01
  新华网东京3月30日电(记者刘浩远)日本经济产业省30日公布的统计速报显示,今年2月份,日本工矿业生产指数比上月下降0.9%至91.3,为12个月来首次出现环比下降。

  数据表明,2月份,在目前统计的全部16个业种中,有12个业种的生产环比出现下降。其中,电子及电动玩具、工业用橡胶制品等生产降幅最大,为5.3%。运输机械、信息通信机械、纤维等业种的生产也分别下降2.5%、4.7%、4.1%。出现上升的4个业种是一般机械、钢铁、纸浆及纸制品、精密机械工业,升幅分别为5.1%、4.2%、3.4%和0.2%。

  与上年同期相比,除纤维和石油煤炭制品同比下降4.9%和1.3%外,其余14个业种的生产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上升。

  当月,日本工矿业的出货指数为92.7,环比下降0.2%;库存指数为95.5,环比上升1%。

  同时公布的制造业生产预测调查结果表明,由于电子部件及半导体回路工业、运输机械工业、电力机械工业等行业生产的拉动,3月份日本制造业生产环比将上升1.4%;而运输机械工业、钢铁业等行业的生产低迷,将使4月份日本制造业生产环比下降0.1%。

  日本经济产业省认为,日本的工矿业生产总的来说继续向好。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