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丈夫遭遇车祸去世 妻子为争亡夫赔命钱状告公婆

来源:东南新闻网
2010年03月30日13:08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3月30日讯 丈夫遇车祸不幸去世,一家人获得了27万元的赔偿款。公婆认为,这笔钱应该由他们来保管,留给孙女上学用;而她认为,这笔钱应该给她,作为她和女儿今后的生活费用。最终,这笔钱被公婆领走。于是,她将公婆告上了法庭。

  近日,经泉港区法院调解,泉港区山腰镇的黄女士最终从公公庄阿伯的手中,分到了9万元。法官认为,本案最终调解了结,但希望这家人冰封的情感,历经悲伤和波折之后能够真正“解冻”。

  一笔赔偿金公媳闹上公堂

  32岁的庄某是泉港区山腰人,在家中排行老二,上有一个大姐,下有一个弟弟,以前在当地做建筑工人。去年9月5日,在泉港山腰的一条公路上,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夺走了他的生命,留下了父母、妻子黄女士和一个年仅7岁的女儿。事故发生后,庄某的家属与肇事司机达成了协议,由肇事者赔偿各项费用共计27万元。

  然而,赔偿协议签订后,死者的父母庄阿伯老两口,就将赔偿金陆续领走了。丈夫不幸去世,留下7岁的女儿需要抚养,赔偿金却全部被公婆领走了。为此,黄女士一直想不通,一纸诉状将公婆告上了法庭。

  考虑到当事双方的特殊关系,泉港法院找人做工作。最终,公婆和媳妇达成和解,由庄阿伯付给儿媳9万元,黄女士撤诉。

  婆婆:为孙女未来着想并非想独吞

  昨日下午,记者前往庄某的家中,见到了他的母亲陈阿婆。

  “我们并不是不给媳妇钱,而是为了孙女的未来着想。儿子去世还不到半年,家人都还未脱孝,媳妇就开始计较这笔死亡赔偿款,很让人心寒,让家人无法接受。”虽然事情已告一段落,但回想起这事,陈阿婆仍有怨气。

  陈阿婆说,儿子庄某生前好赌,去世后很多人上门来讨债,“最初拿到的十几万元,基本都用于还债和儿子的丧葬花费了”。去年年底,最后一笔赔偿款一到位,儿媳就开始向两位老人提钱的事。“那时,弟弟的后事还没料理完,我们还没想到怎么处理钱的事。”庄某的大姐说。

  “我们都一把年纪了,留着这钱不是想自己享受,而是考虑到孙女今后的就学和生活,想将这钱存下来培养孩子。”陈阿婆说,当时一家提出的方案是:将13万元全存在孩子名上,卡和密码由媳妇和公婆各保存一样,“可媳妇不同意,说钱存在孩子名上可以,但密码和卡都要她来掌管”。

  这笔死亡赔偿款,让公婆俩与媳妇间的关系降至冰点,事后,儿媳带着孙女搬出了婆家。直到今年2月,两位老人接到了来自法院的电话。

  媳妇:起诉公婆是迫不得已

  今年正月,黄女士带着女儿住回了娘家,并找了份在超市里当服务员的工作。从黄女士的口中,记者又得到了另一个“争夺赔偿款”的版本。但说到最后,黄女士说,争这笔钱,同样是为了孩子。

  “丈夫遭此不幸,公婆的心情我能理解。可他们不理解我、不信任我,没考虑到我和丈夫结发6年,现在孤儿寡母,心情同样很悲痛。”黄女士说,通过法律途径讨要丈夫的死亡赔偿款,自己是不得已才做下的决定。

  “起初,我提到钱的事,公婆说,这笔钱应由他们来保管,因为女儿要由他们来抚养。”黄女士说,她考虑再三后拒绝了。但是,她又提出一个方案,就是将钱存在女儿的名上,卡由她来保管,6位数的密码,另一方也保管3位,但这个方案公婆还是不同意,“他们最后说,要钱可以,但必须答应一个条件,就是一辈子为丈夫守寡,不能再嫁。这个要求,我没有答应”。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