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爆炸 > 10莫斯科地铁爆炸消息

“黑寡妇”或制造莫斯科地铁爆炸案 手段凶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1日08:42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网站31日综合外电报道,平静数年之后,莫斯科又笼罩在恐怖阴影中,两名自杀炸弹客都是女性,被视为是车臣“黑寡妇”再度出击。这些“黑寡妇”不但训练有素,而且视死如归、手段凶狠。

  报道指出,在20世纪90年代的两场车臣战争中,她们失去了子女、丈夫等亲人,北高加索地区的少数民族有血债血偿的传统,若有家人被杀,他们将与仇人不共戴天,杀之而后快。因此叛军利用这些“黑寡妇”的悲情跟复仇心理,加以洗脑训练。

  有些“黑寡妇”则不是为了私怨,而是甘愿为了伊斯兰教的“圣战”而献上性命。另外有些妇女只是因为无力还债或被强奸(车臣的社会极度保守,鄙视被侵犯的女子)而被恐怖分子威胁,被迫走上绝路。

  “黑寡妇”的称号,来自这批女子施袭时所穿的一身黑色长袍,衣服外系着的腰带藏着炸药和榴霰弹。2002年,41名恐怖分子在莫斯科的杜布罗夫卡剧院挟持700名人质,其中19名恐怖分子便是“黑寡妇”。全世界观众通过俄罗斯NTV电视台拍摄的画面,第一次看到了作为恐怖分子出现的本国女性形象:在莫斯科轴承厂文化宫大楼内,她们穿着传统的黑色长袍,从头罩到脚,有些人蒙着脸,只露出阴郁、仇恨的双眼,身上绑着炸药,态度凶狠决绝。

  俄罗斯《生意人报》记录了这一震撼人心的细节:在对峙数日后,俄安全部队放完催眠气体实施强攻行动解救人质时,女绑匪共有19人被毙,其中1人引爆身上的炸药后并未实时毙命。当军警围上前询问其名字时,奄奄一息的女人弹毫无求救之意,怒视对方直至自己气绝身亡。

  2004年,“黑寡妇”竟接连炸毁了2架由莫斯科飞出的客机,血腥恐怖的最高潮则是对别斯兰第一中学的劫持,最后造成300多人死亡,其中半数都是小学生。“黑寡妇”由此成为车臣女恐怖分子的代名词,俄罗斯人提起无不毛骨悚然。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