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IMF报告认为意大利应对危机得力但须推行改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31日08:54
  新华网罗马3月30日电(记者王昀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30日发表报告说,意大利虽然较好地抵御了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冲击,但未来的复苏道路并不平坦,意大利必须尽快推动结构改革,促进经济增长。

  报告说,意大利政府采取了积极有效的措施抵御金融危机,保证了公共财政在可控范围内,并增加了对金融部门和工业部门的支持。

  但报告同时指出,意大利的经济发展前景“尚不明朗。建立在出口增长之上的经济复苏势头并不强劲。银行系统虽然抵御了金融危机的侵袭,但依然面临诸多挑战。国内税负太重,逃税现象严重。这些问题都应当得到妥善解决。

  报告认为,意大利政府应当维持财政监管,减少公共债务并推行旨在增强经济增长能力的结构改革,包括提高公共服务效率、提高公共投资质量、简化法律程序和提高执法力度等。

  意大利经济和财政部长朱利奥特雷蒙蒂当天出席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专门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他对于这份报告的内容表示赞同,并承诺“可能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建议和分析”,在未来推行结构改革。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