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占道停车收费可以讨价还价 扯票给3元不扯票2元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3月31日09:29

  占道停车收费可讨价还价?扯票给3元不扯票2元

  “现在占道停车还能讨价还价呀?”昨日,读者李先生致电本报称,他前日下午在西南食品城门口临时占道停车时就被一收费管理员告知“扯票3元,不扯票2元”。欺骗车主乱收费的、讨价还价的、未明码标价的……连日来,记者对成都主城区7条街道临时占道停车场调查发现,尽管临时占道停车收费已有十分明确的规定,但收费情况仍十分混乱。记者昨日从成都市价格举报中心获悉,今年一季度,停车收费举报仍高居榜首。

  临时占道停车 不扯票少给一元

  据读者李先生介绍,前日下午1时许,他到西南食品城进货,占道停车时,有3个身穿制服的收费管理员来登了记,并告诉他“是三类停车收费”。他10多分钟后离开时,其中一位收费管理员告诉他:“3元。但扯票是3元,如果不扯票就2元。”一小时后,他再次去进货,遭遇了同样的情况,遂向本报报料。

  记者走访春熙路片区、双楠片区、太升片区及红星路片区等7条街道临时占道停车场发现,这样的情况并非个案,在部分没有使用POS机路段,部分收费管理员偶尔就采用讨价还价的方式收费,条件就是“不扯票”。

  停车一分钟也要收费3元

  在调查中,记者还发现,有很多收费管理员利用部分车主对收费标准比较模糊进行“欺骗性收费”,而其中最为典型的就是“在同一临时占道停车场点停放时间不足15分钟的车辆,免收停车服务费”。

  27日上午,记者和朋友驾车到太升南路,在临时占道停车场,车刚一停稳,收费管理员就走过来说:“3元”。“我买瓶水就走。”他对记者表示,停车就要缴费。记者指着收费牌说:“规定15分钟内免费呀。”最后,在其再三要求下,还是缴纳了3元停车费。对类似情况,部分收费管理员对记者表示,“是怕车主逃费”。

  夜间占道停车与白天收费相同

  28日晚9时30分左右,记者驾车来到慈惠堂街吃饭。离开时,一名穿着收费管理员制服的中年男子说:“停车费3元。”记者指着停车收费牌说:“三类收费不是只收到晚上7点嘛?晚上不都是统一价收费么?”该男子表示:“我们是24小时收费,是物价部门规定的。”记者缴费3元后,查看了价格收费公示牌,再次对该男子表示,晚上并非这个标准,应该有夜间的收费标准。该男子表示:“我都穿了这个衣服咋会骗你呢?”接着说:“我收你3元钱,你去告我吧。”

  未到夜间收费时段 商家就开始收费

  据了解,临时占道停车场夜间收费的标准千差万别,几乎见不到明码标价的情况。

  春熙路派出所门前一路段为一类收费路段。28日晚10时,记者驾车来到该路段,收费管理人员已下班,路段上临时停车位则被商家瓜分一空。记者停在一个印有某KTV标志的停车位,该公司一服务人员表示:“收费5元,一晚上10元。”他还表示,一到晚上6点,临时停车位就全部由商家们收取停车费,但记者询问“是否有收费标准及价格公示牌”时,该服务人员表示并没有。

  按照规定,白天收费时段为早上8时到晚上7时,该时段由政府统一定价收费;过了晚上7时,就属于夜间收费时段,收费时必须明码标价。

  车主反应

  很多标准车主不知 大多给钱“了事”

  去年10月12日起主城区实行机动车临时占道停放为四类差别收费。即使在同一类区域占道停车,白天和夜间、工作日和假期也有所差异。在同一临时占道停车场点停放时间不足15分钟的车辆,仍免收停车服务费。

  连日来,记者随机调查了十余名车主,大多数车主对临时占道停车收费标准并不十分清楚,特别是夜间收费标准更是“十分不清楚”,而在临时占道停车场停车15分钟内不收费的规定也少有人知。几名车主称,因为目前收费标准有些复杂,让人很迷糊,在遇到收费管理员强行收费时也只有缴停车费“了事”,“懒得与对方费口舌”。部分车主也表示,“怕计较多了,会被砸车子。而且钱又不多”。

  举报情况

  今年一季度停车收费举报居榜首

  记者昨日从成都市价格举报中心获悉,今年一季度,市价格举报中心共接待群众来信、来访、电话举报和电话留言等价格咨询、举报1077件。在价格举报中,停车收费位居榜首。

  记者获悉,从举报情况看,这些举报主要反映的是机动车停车场(点)不按规定标准收取费用、不明码标价等问题。成都市物价局监督检查分局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此类投诉均进行了查处,也希望群众碰到此类情况能够及时拨打12358进行投诉和举报。他介绍,根据相关规定,不按规定明码标价收费及停车未满15分钟就收费等乱收费行为,一经查出将受到警告,责令改正,并可以处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来源:成都商报 记者 韩利)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