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广东援建汶川三镇项目整体移交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4月01日06:48
  广州市对口援建威州镇资金总计28亿元,援建项目77个佛山对口援建水磨镇灾后重建完成投资9.2亿元,援建项目78个中山市对口援建漩口镇的任务额为4.11亿余元,援建项目88个

  本报讯(记者松涛)3月31日,广东省广州市对口支援汶川县威州镇灾后重建的77个项目,佛山市对口支援水磨镇灾后重建的78个项目整体交付使用。此前的3月30日,中山市对口支援漩口镇的88个项目也整体移交。

  “项目整体移交并不意味着援建结束。”广东对口援建汶川工作组组长陈茂辉表示,将在劳务合作、旅游合作、产业扶持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合作,建立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广州市对口援建汶川县城威州镇资金总计28亿元,援建项目77个。截至3月31日,工程项目已经全部竣工,主要包括新建、改建和维修加固城镇居民住房8326套,面积73.05万平方米;

  新建汶川县第一、第二小学和第一幼儿园;新建汶川县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新建县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中心、工人文化宫、博物馆、体育馆等公共设施;新建汶川客运站、粤岷大桥、穗威大桥等交通设施。通过对口援建,威州在居民住房、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文化设施、产业培育等方面恢复并适当超出震前水平。

  佛山对口援建水磨灾后重建完成投资9.2亿元,超过援建总资金10.71亿元的85%。78个基本完工的工程项目涉及教育、卫生、文化、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所有项目按9度设防建设。佛山工作组积极帮助政府搬迁、关闭高污染、高耗能企业,并引入阿坝师范专科学校、四川音乐学院等高校。考虑到水磨镇离成都仅几十公里的区位优势,利用当地地形打造寿溪湖,新建16万平方米的水面和14万平方米的绿地,鼓励居民发展旅游商贸业。一个既能帮助当地居民增收、又能为外地游客提供休闲度假的生态旅游区正在兴起。

  中山市对口援建漩口镇灾后重建牵涉到的任务额为4.11亿余元,完成援建项目88个。共完成各类公共服务用房建筑面积2.42万平方米,安居安置房建筑面积1.68万平方米,各类道路33.57公里,铺设村镇自来水管243公里;建设漩口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1平方公里;帮扶开发农家乐旅游专业户15家;建设“侨心居”和“爱心居”510户。使这个地震重灾镇基本实现“家家有住房,村村有好路,户户通自来水,学生读书有好学校,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人人有保障”的目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