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职业“冲关人”数次持枪闯收费站 因违法成本低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4月01日08:18

  数次持枪冲关 违法成本低职业冲关人铤而走险

  3月10日,成都市绕城高速北新站出口,一名微秃男子出现在路口,“希望”收费员放车过去;

  3月18日,同样是在这路口,这名男子手持一把枪,“希望”收费员放行;

  3月22日,还是北新站,同样是这名男子持枪指着收费员,要求收费员放行。

  这是近段时间发生在绕城高速北新收费站的几幕场景。“越来越嚣张了!”收费站工作人员昨日愤怒而有些无可奈何地说。

  收费站内 微秃男子数次持枪冲关

  前日上午8时33分。绕城高速北新站,11号车道新都出口。一辆黄色的货车出现在监控镜头里,黄色货车交费过站,后边一辆车跟着冲过去,收费员小朱见状,赶紧放下栏杆,这辆看不清楚牌照的车停下。一名男子从副驾位置打开车门,跳下车,径直走到栏杆前,旁若无人地扳开。收费员小朱赶紧冲出来,制止对方。

  这名男子见状,径直朝小朱走过来。一边走一边从随身背着的黑色背包里摸出一把枪,指着小朱胯部。“兄弟,麻烦放我们过去,都是混饭吃。”旁边清洁工见状,连忙劝说小朱。这名男子随后收起枪,径直上车离开。而小朱则赶紧通知监控中心并报警。几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询问了情况作了笔录。

  记者从监控录像中看到,这名男子身高大约1.7米多一点,穿着黑色夹克,头顶微秃,脸庞瘦削。

  3月18日凌晨6时13分,一辆货车在另一车道冲关逃费,货车上的一名黄衣男子跳下车,提着一把枪紧追到收费亭前,该男子同样是瘦削的脸庞、头顶微秃。而此前,这名男子也是收费站监控录像上的常客。3月10日,这名男子硬要冲关。在这种危险情况下,收费员一般只有放弃。

  “这个男的,以后会不会还要来?”收费员们有些寒心,担心更多的人模仿,他们将更难办。

  违法成本低 职业冲关人铤而走险

  川西片区高速路公司负责人刘宏告诉记者,在其他省际高速路出口,总有交警把守,没有人敢冲关;而绕城高速没有专属的交警队,所以就出现了冲关的现象,从2008年开始,就陆续出现冲关现象,这些人先前比较温和,后来越来越粗暴,发生了袭击收费员事件,遇到这种情况,他们只有选择报警,但每次对冲关者的处理只能按治安处罚来处理,顶多关几天就出来了,长此以往,这些人胆子就大起来了,到后来,就开始频频出现持枪冲关的现象。

  三个月前,他就提交过紧急报告。公司后来采取了很多措施,来遏制冲关现象的发生,比如加强巡逻、比如给高危收费亭(容易被冲关的收费亭)安装防护铁丝网、比如叮嘱收费员反锁收费亭……

  这些措施,让收费员的安全得到了保障,同时冲关从原来的每晚500多起,下降到了每晚100多起。“以前冲关,都是在晚上,这些人白天就在收费站附近集结,到了晚上就开始集体冲关。”收费站肖站长说,现在不一样了,这些人大白天就冲关,还动刀动枪!

  为什么冲关人越来越强悍?刘宏介绍说,这是因为出现了职业冲关人。因为在绕城高速冲关违法成本低,而受益非常高,于是就出现了职业冲关人。据他们在当地调查,这帮人组织大货车,收取对方每次冲关400元的费用,然后就用各种方式带着货车冲关。肖站长介绍,从外地来的超载货车,他们最高收费收过7000元,而平均一辆车应缴纳过路费在2000左右,花400元冲关,逃费利润可观。而这些职业冲关人,如果抓住了也就只是被关一两天,而一个月收入上万,所以这些人就敢于铤而走险,甚至不惜持枪冲关。

  四个收费站 损失最严重

  “有车冲关!7辆!”就在记者采访时,监控中心的对讲机又在报告冲关情况。“很正常!天天都有!”肖站长一边说,一边向记者出示了一些统计数据。

  截至昨日,本月冲关车辆一共两千多辆,其中大货车1500多辆,小货车500辆左右。仅仅三月,冲关者用石头钢管投掷收费亭、持枪冲关、持刀殴打收费员的事情就发生了6、7起。川西片区高速公路公司刘宏介绍,绕城高速收费站北边四个收费站:成彭、成灌、北新、大件等受害最大最频繁,给收费工作造成严重困扰,带来了巨大损失。

  今日上午,刘宏将再次向上级公司汇报暴力冲关的相关情况。(来源:成都商报 记者 苟明 实习生 徐理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