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怀远一居民楼起火 战士冲进火场勇救20余人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4月01日09:38

  铁血战士“火炉”中勇救20余人

  深夜怀远一居民楼被熊熊大火包围

  3月30日晚,怀远县一居民楼发生大火,熟睡中的居民被吓醒,但住在楼上的一些居民因火势太大无法摆脱,一些人甚至准备从5楼阳台直接跳下,危急时刻,怀远县消防大队的“铁血英雄”挺身而出,他们冒着大火和浓烟,在大火中成功救出20余名被困居民,而这些像钻火炉一样的消防队员,每次救人后,下楼为了降温就直接站到水龙头下。事故中,无人死亡,6人受伤住院。大火在2个小时后被扑灭。

  居民楼深夜突起大火

  3月30日23时许,怀远县禹王路东端一家属楼的人们正在熟睡,突然,家属楼方向传来尖叫声“着火啦,着火啦,快救火……”反应过来的人们紧急拨打119求救。 23时55分,怀远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4辆消防水罐车、20名官兵紧急赶赴火灾现场。

  昨日零时01分,消防官兵赶到火灾现场时,大火已经烧得十分猛烈,“楼上还有很多人员被困,烈火浓烟之中他们无法逃生。 ”一名在火海中及时逃出的居民对消防官兵说。

  消防员钻“火炉”救人

  对于现场这一形势,消防队中队指挥员立即向支队调度指挥中心报告情况,请求调派增援力量。并迅速下达作战命令:第一组人员佩戴空气呼吸器进入楼内搜救被困群众,第二组人员垂直铺设水带直接深入到房间内部灭火。第三组人员从家属楼的南侧全力堵截火势向上蔓延。

  “就像钻到火炉里一样。”一位参战的消防员称。里面不仅热浪翻滚,而且烟雾十分呛人。很快,消防官兵进入5楼将坐在阳台上的2人成功救下,并紧急送上了在旁等候的120救护车。当晚,消防员共救出20多名被困群众。

  凌晨1时40分,火势终于被彻底扑灭。经询问医生得知,被救出的群众有6人住进医院,病情稳定。

  目前,火灾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潘磊、吴尚)(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