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老式居民楼起火 父亲为救幼女冲入火场遇难

来源:荆楚网
2009年10月28日11:29

  中华路一栋3层老式居民楼失火,600平方米的屋顶被烧穿

  武昌一老式居民楼起火 父亲为救幼女冲入火场遇难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记者舒均 见习记者汪亮亮 通讯员桂小桃 实习生李琳 罗雅丽) 昨日凌晨,武昌中华路新华村社区一栋老式居民楼起火,火灾造成600平方米的屋顶被烧穿(如图),2名居民在火灾中遇难。临近的一所幼儿园被迫停课两天。

  起火的是一栋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3层砖木结构的筒子楼,屋顶为人字结构的木制屋梁,分甲、乙、丙门3个单元,住有六七十户。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武昌殡仪馆的工作人员刚从现场找到一名遇难者。

  该楼乙门一楼的80岁夏爹爹介绍,昨日凌晨5时许,他在睡梦中被吵闹声惊醒,马上起床出门,发现3楼的楼顶火光冲天。“屋顶全是木板和油毛毡,大火很快朝甲门、丙门两个单元蔓延过去。”夏爹爹说。当时一些居民准备到楼上去灭火,可屋顶烧得不断往下塌,居民只得打电话报警。

  居民张先生介绍,5时40分,2台消防车先抵达现场。该居民楼前本来有一条消防通道,但为了便于管理,有关部门在居民楼前的两端砌了水泥墩,致使消防车不能深入火场灭火。

  昨日清晨6时40分,大火才被控制住。知情者介绍,火灾中,住在乙门3楼的80多岁的刘婆婆因中风瘫痪在床,又是独居在此,不幸遇难。46岁的陈强一家租住在乙门3楼多年,在附近做早点生意,昨日凌晨4时许就和妻子出门了。听说失火后,因6岁的女儿还睡在家里,在不知道女儿已被邻居救出的情况下,他冲入火海救女儿,却再也没有出来。

  此外,住在3楼的20多户居民穿着睡衣逃生,家中的财物全化为灰烬。

  昨日上午,因担心安全问题,与失火楼一墙之隔的武昌机关幼儿园停课2天,300多名幼儿无法上学。

  另悉,2000年时,该楼因安全隐患重重,被纳入改造范围,后不知何故,一直未改造。

  火灾原因还在调查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