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央行信贷政策微调市场静等信号 两市红盘开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1日09:35
  中新网4月1日电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红盘开局,沪综指开盘报3111.94点,盘中个股上涨家数略多。日前央行微调口径,加息预期并未降低,市场静等政策明确信号。

  沪综指今日开盘报3111.94点,涨2.84点,涨幅0.09%。深成指开盘报12512.4点,涨18.06点,涨幅0.14%。

  板块方面,黄金、有色金属、稀缺资源、供水供气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力、智能电网暂时跌幅居前。

  消息面看,央行微调口径,强调信贷相对均衡投放。与去年四季度的货币政策例会相比,此次会议在信贷的均衡投放前加上了“相对”二字。分析人士认为,这说明央行认为信贷投放还是要与实体经济需要、投放规律相适应,而非简单均衡,全年的信贷投放仍将是前高后低。原央行货币研究局局长景学成表示,这一表述并没有降低央行加息的预期。

  二三线城市成地产新战场,小县城房价过万。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全国城市地价监测组”近日公布的《中国城市地价状况2009》指出,随着城镇化的推进,首套购房优惠政策的持续实施落实、刚性购房需求的释放,将刺激二、三线城市房价的增长,从而激发城市居住地价的上涨。A股相应的二三线地产股将对此有所反应。

  工信部称中方仍有铁矿石谈判筹码。工信部原材料司巡视员贾银松坚称,中方手中仍然握有坚持铁矿石长协定价的筹码。他表示,三大矿现在的表现实际上是在逼着下游发展替代品。在铁矿石的高价之下,国内的铁矿开发价值将大大增加,今后,中国将大量增产国产矿,并优先使用国内矿。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