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 > 沙尘暴消息

内蒙古发生沙尘暴 国家林业局要求进行跟踪监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1日12:31
  记者31日从国家林业局获悉,受蒙古气旋影响,内蒙古中东部、河北北部、东北地区西部的部分地区31日出现沙尘天气,其中内蒙古锡林郭勒、赤峰局部地区发生沙尘暴。国家林业局要求各级应急主管部门要加强值守,搞好防灾减灾工作。

  据卫星影像监测,30日午后,蒙古国西部地区出现沙尘天气,随后沙尘向东扩散并逐渐加强。31日上午,内蒙古中东部锡林郭勒、赤峰、通辽部分地区出现沙尘天气,局部地区发生沙尘暴,能见度低于1公里。31日下午,沙尘天气向东向南扩散,河北北部、辽宁西部、吉林西部的部分地区出现沙尘天气。截至31日15时,上述地区的沙尘天气仍在持续中,并继续向东扩散。

  沙尘暴发生后,国家林业局重大沙尘暴灾害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密切关注沙尘暴的动态发展情况,对沙尘暴发生过程进行跟踪监测。

  据介绍,本次沙尘天气过程影响范围包括内蒙古中东部、河北北部和东北地区西部4省区60个旗县,受影响土地面积约60万平方公里,受影响人口约1800万,受影响耕地面积约450万公顷、经济林地约6.8万公顷、草地约3500万公顷。

  据卫星影像和地面监测信息综合评估,本次沙尘天气起源于蒙古国西部,途经内蒙古中东部,由于该地区风蚀沙化较重,沙源物质充足,而且近期气温回升较快,土壤失墒严重,加之冷空气势力较强,有利于沙尘天气的发生发展。

  据悉,沙尘天气造成的土壤失墒将不利于东北地区西部部分农作物的春播,沙尘对城市交通也会造成一定影响,同时使空气质量下降,影响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记者刘羊旸)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