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大赦国际报告称欧洲多国输出虐待工具 欧盟允许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4月01日13:44

  中国网4月1日讯 据美国《时代》杂志网站3月31日报道,欧盟向来以人权保护者自居,但国际人权监控组织——大赦国际日前公布的报告曝光称,欧盟竟允许欧洲公司出口拇指夹、眩晕枪以及其他被用于虐待人的设备和工具。

  大赦国际在报告中指出,制造虐待工具的商业在欧洲非常繁荣,尽管欧盟禁止出口这类产品。但是德国、西班牙、捷克以及意大利的公司,一直在向巴基斯坦、阿联酋等9国出售能够释放5万伏电压的电击套袖、刺棍以及将人固定在墙上的皮带等虐待工具。欧盟2006年通过法令禁止出售这些设备,但很多欧洲公司利用法律中的漏洞铤而走险。 这些公司将虐待工具重新贴上欧盟允许出售的产品标签,比如眩晕带等电击武器,重新被命名为“眩晕套袖”。另外一个策略是出售“两用”工具,比如可以出售给警察和安全部门的脚镣和警棍。尽管这些工具都被严密监控,但很少能够保证它们不被用于虐待。 大赦国际负责人大卫-尼古拉斯说,欧盟政府未能履行他们的责任。似乎没有任何政治意愿处理这些问题以及堵上这些法律漏洞。2006年禁令是反虐待的里程碑式的举动,但是欧盟没有足够努力确保这条禁令的执行。 大赦国际在报告中提到了几家公司,其中一家比利时公司Sirien否认自己有错,Sirien制造电击眩晕盾牌和眩晕手枪。该公司出口经理埃文-拉弗斯说:“如果你想禁止眩晕手枪,警察可能不得不使用真枪保护自己。大赦国际的问题是,他们只看到事物坏的一面。确实有些工具被用于虐待,但是刀叉等很多普通物品,有时候也被用于伤害人”。但是大赦国际报告发布后,该公司将电击武器从网站上去掉。

  这份报告引起欧洲议会中的政治家关注,一些议员可能在4月份的会议中提出这个问题。英国议员理查德-霍威特说:“欧盟的无为是不可接受的,我对此深表失望”。欧洲议会人权委员会主席海蒂-霍特拉说:“欧盟成员国及其政府挪开目光,未能严肃执行禁令。这是可耻的,欧盟应该重视这个问题,而不是回避”。 但是对于一些观察家来说,期望欧盟维持完美人权纪录太天真,这不是欧盟第一次违法其价值观。但是大赦国际的报告至少让更多人认识到这个问题,而解决这个问题需要更多时间。 (李雪)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