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港人热衷北上消费娱乐 对香港交通最满意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1日13:55
  人民网4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项调查发现,去年香港消费者对整体商品及服务的满意指数达69.9分,按年微升1.15%,分数直逼2007年的历史高位。受访消费者对深圳娱乐场所评分为68.2分,实际质量及满意度分别劲升4.4%及6.1%,升幅为该次调查中68项分类之冠,反映港人越来越钟情于深圳的娱乐事业。香港娱乐场所业界叹言,金融海啸及内地娱乐场所收费便宜早已对本港业界造成打击,加上港府实施室内禁烟措施,令更多港人转往内地娱乐场所消费。

  城市大学去年6至8月访问13,057名香港居民,了解他们对商品及服务的满意程度。调查涵盖68种本地市面出售的产品,包括衣食住行、资讯及娱乐及其他非消费物价指数内的产品。

  调查发现,6大类别的消费中,以交通类的满意指数最高,有73分,其次是衣履及个人护理和资讯及娱乐,分别达72.8分及71.4分,而住屋及用品类排榜末,仅得67.5分。

  城大商学院管理科学系副教授曹国辉解释,近年楼价及租金上升,占市民开支的比例不断上升,对市民造成一定压力,因此市民对住屋的满意度较低,“预计住屋租金会继续上升,相信明年有关满意指数会继续下跌”。

  调查又发现,各类产品中,以深圳娱乐、食油及邮政服务的满意指数升幅最大,分别上升6.1%、4.8%及4.6%,分别录得68.2分、76.9分及82分。当中深圳娱乐是5年来首次晋身榜上10大位置,但有趣的是,深圳购物是受访者最不满意的消费类别之一,曹国辉解释,“人民币升值令深圳的产品价钱跟香港相若,港人因此不愿在该地购物,但娱乐场所的消费仍然较香港便宜,故仍吸引不少港人北上消遣。”

  娱乐界权益关注组发言人陈润莲认为,现时港人往返内地越来越方便,加上港府推出禁烟措施及严打醉驾,是港人转往内地消费的主因,“价钱不但较香港平,而且客人玩得开心及放心,对香港业界造成沉重打击。”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