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连续13月超50%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2日08:15
  中广网北京4月2日消息(记者季苏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6分报道,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已持续13个月保持在50%以上,3月份为55.1%,比2月大幅上升3.1个百分点。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解释说,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以50%为判断经济冷暖的分界线,13个月超过50%,多项指标超过50%,说明我国已经走入经济上行的通道。

  蔡进:这就意味我们国家的经济增长进入到一个新的拐点,进入到一个平稳较快增长的阶段。采购量指数、生产量指数、订单指数都已经高达58%以上。经济增涨的需求比较巩固,国家经济增长的协调性也比较好。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也作出了同样判断:“证明经济还是持续好转。”

  李大霄:蔡进也看到了指数中透露出的问题。购进价格指数,已连续5个月保持在60%以上高位,最近又见明显攀升。这将对市场通胀产生强烈压力:要看到当前的价格水平,特别是投资品价格水平还是比较低的,价格还有上涨的空间,但是我们担心的是不能让价格涨幅过大。增长的速度过快。

  结合3月份58.4%的生产指数,是否可以判断目前经济已经有了过热的苗头呢?蔡进和李大霄对此都不认同:“够热的判断可能还为时尚早,因为我们还是要防止经济复苏中的一个反复。”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