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威廉王子允诺寻找澳大利亚土著英雄颅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2日09:21
  澳大利亚一名土著社区领袖1日说,英国威廉王子同意协助寻找遗失已久的土著领袖潘坶嵬颅骨。这一行动有助于为澳大利亚土著抚平历史伤痛。

  悉尼土著住房机构负责人米克·孟丹说,威廉王子今年1月访问澳大利亚时,悉尼雷德芬城土著长老希望王子寻找并归还潘坶嵬的头盖骨。数日前,威廉王子通过私人秘书来信,同意协助寻找颅骨。

  潘坶嵬18世纪末19世纪初带领澳土著居民反抗英国殖民者。他1802年遭英国军队伏击,中弹身亡。英军砍下他的头颅,放在一个广口瓶里送回英国。这位土著英雄的颅骨下落如今成谜。

  自1778年英国开始在澳大利亚殖民以来,土著居民遭到殖民者杀害和压迫,逐渐边缘化。孟丹说,找到潘坶嵬的颅骨对澳洲土著居民有重要意义。

  孟丹说,澳洲土著居民“数十年来一直在寻找”潘坶嵬的颅骨,威廉王子回信同意协助寻找颅骨“确是一件幸事”。

  “我相信,迎回潘坶嵬的遗骨将使我们开始一点点抚平伤痛,”他说。

  威廉王子为英国王位第二顺位继承人,颇受澳大利亚民众欢迎。孟丹称赞威廉王子继承了生母戴安娜王妃的“博爱精神”,“平易待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