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珠三角港企面临良好复苏机遇 抢购设备加速转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2日10:04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经历金融危机之后,全球经济正呈快速复苏态势,深圳港2月货物吞吐量就猛增40%多,而港企正面临良好的复苏机遇。香港工业总会理事郭振华表示,今年以来珠三角港企订单将增长30%——40%。

  受订单上升和对经济前景预期转好的影响,许多港企纷纷购买工业设备,并进行设备自动化升级。香港震雄集团行政总裁蒋丽婉称,其节能型工业用注塑机目前供不应求。

  郭振华表示,在此次金融危机中,之前不少在国际市场进行恶性价格竞争企业倒闭,这对许多稳健的企业来说是一大利好,他们可以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并可提高产品的售价,令企业利润有较好的改善,他称,在这一关键时期,许多珠三角港企看到经济前景有良好的改善,于是纷纷投资进行固定资产的升级和改造。

  蒋丽婉表示,由于国家4万亿投资和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出台带来的效应,以及家电下乡、汽车下乡等,均给港企带来巨大的机遇,内地经济复苏和消费畅旺,其国内订单今年将达到金融危机前最高水平,目前仍在拓展内地网络,许多大型汽车和家电企业前来购买,一下就有40-50台,其中珠三角不少从事电子制造的港企也从震雄购买注塑机,以升级其旧的设备和扩充产能。

  香港工业总会副主席刘展灏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珠三角劳工荒加剧,用工缺口大,而且广东省将最低工资上调20%,他从不少港企了解的数据显示,为了应对劳工荒和降低用工成本,大部分港企进行转型升级,提高自动化水平。有一些港企向政府申请支持,目前一些东莞港企就向东莞市政府申请支持,而珠三角一些城市如东莞和惠州等更赴港推介其转型升级的资金支持政策。

  刘展灏强调,由于美国失业率高达10%和欧洲一些国家出现财政危机,国外复苏较慢,而国内市场增长潜力大,许多港企积极争相拓展内地市场,他们在内销渠道和品牌建设上下功夫,并通过香港贸发局帮助在内地办展览。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