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近日下百年一遇大暴雨 降水量达到72.1毫米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4月02日10:56

  前天晚上10点开始,南京暴雨倾盆。截至昨天下午4点,南京共下了72.1毫米。而根据南京气象资料,3月下旬至4月初,出现这样的暴雨百年一遇。

  “哗啦啦”“哗啦啦”,前天晚上开始的这场雨水下得很强势,和夏天的雷雨相比一点不逊色,直到昨天中午才渐渐变小。市民也许觉得这场暴雨很平常。不过,江苏省气象专家表示,“市民印象中的大雨和暴雨多发生在夏天,在三四月份下这么大的雨不多见。”

  在沿江各城市中,南京的降水量位居各城市之首,达到了72.1毫米。气象专家表示,这个数字打破了有历史记录以来的极值,可谓百年一遇。

  为什么暴雨总是在沿江一带?

  暴雨来得快,走得也快。从昨天夜里开始,江苏全省的天气逐渐转好。但是冷空气过境,江苏仍在冷高压的控制下,预计江苏中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在2℃至3℃,有霜或者霜冻。预计今天南京地区最低气温4℃。今天午后,全省最高气温预计将达到13℃~16℃。

  明后天,江苏沿江和苏南地区还将有弱降水,但气温不会再降低了,反而还会慢慢回升。预计明天全省最高气温在15℃至17℃间。后天沿江和苏南地区的降水渐止,全省气温在5℃至18℃间。

  快报记者 孙羽霖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