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勒斯坦抗议加剧 以色列庆祝集体农庄百岁生日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4月02日10:55
  国际在线报道(驻耶路撒冷记者张晓羽):周四以色列媒体关注了日益升级的巴勒斯坦人反隔离墙、反定居点的抗议活动。其实巴勒斯坦民众的游行抗议活动从隔离墙筑起的那一天就开始了,至今已经将近十年了。但是自去年以来,巴以和谈僵局迟迟不能化解,民众自发的游行抗议逐渐成为向以方施压的一种有效办法,为巴方争取国际社会支持贡献了力量。于是最近,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和巴主要政治派别法塔赫也开始重视这股草根力量,许多政府要员也亲自参与了抗议。

  在本周二的一次抗议中,以军逮捕了法塔赫高级领导人阿巴斯·扎其以及其他十名法塔赫领导人,引起巴方及国际社会抗议声再起。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逮捕事件之后向巴勒斯坦民众发出呼吁,鼓励民众发起更多、更大规模的反隔离墙、反定居点的和平抗议活动。媒体则指出,这次是以军首次逮捕领导和平抗议的法塔赫领导人,可以看出以色列方面开始对这些抗议采取更为强硬的应对手段。

  另外,以色列最古老的集体农庄基布兹周四度过了100岁生日。这个名叫德加尼亚的基布兹位于以色列北部加利利湖以南,是以色列著名军事将领摩西·达扬曾经战斗过的地方。虽然这种集体农庄在百年前发源时具有社会主义性质,但上世纪80年代以来已经被逐步私有化,庆祝其百岁生日的活动也主要是为了突出它们在守卫边境,保卫领土方面的贡献。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出席了周四的庆祝活动,他在致辞中追忆了自己年轻时在基布兹的生活,并告诫当代年轻人为保卫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