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地震灾区成都彭州举办国际牡丹花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2日11:58
  中新网彭州4月2日电(刘忠俊) 赏天彭山地牡丹,看灾后重建新貌。四川成都市第26届(彭州)国际牡丹花会正在此间举行,将持续到5月10日结束。花会期间,当地将举行“两河流域”项目签约、“彭州民居”风貌展、媒体人走进丹景山、书画名家丹景写生、祈福会、牡丹认养等六大主题活动。

  近年来,丹景山牡丹迅速恢复发展。景区内有丹霞园、天香园、牡丹坪、放翁园、大千园、石壶园、纱帽园、国色园、金华园等12大牡丹观赏园区,栽培牡丹300万株,品种300多个,另外还有极富观赏价值的芍药、黄杜鹃、海棠花等。

  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芝华介绍,在灾后重建即将取得全面胜利之际,彭州重拳出击,借助举办第26届国际牡丹花会之机,全力打造丹景山4A级景区,奋力促进旅游产业的全面提升。1985年牡丹花被誉为彭州市花,发展至今,天彭牡丹已成为丹景山景区重要的旅游资源。彭州牡丹品种最多、最精、最具野趣。牡丹精品“金腰缕”在昆明世博会上荣获金奖。每年春天会期,彭州牡丹漫山遍野、千姿百态,野趣盎然,游人如潮,纷沓而来,为中外游人所赞美。

  赏心悦目乐无涯,姹紫嫣红看奇葩;英雄人民逢盛世,牡丹丛里笑哈哈。记者在丹景山看到,前来观看牡丹花的游客排起长队。路边看守自行车的太婆,看到这么多人来朝山赏花,笑得合不拢嘴。“看看牡丹花,我们还要到彭州地震遗址去看看。”在成都创业的丹麦小伙戴维(Davy)用生硬的中国话告诉记者。

  今年成都市启动“2010中国·成都乡村旅游节”活动,彭州市抓住时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以花为媒,以节交友,以节会推动农村经济发展,拉动区域经济进步,促进新农村建设,推进城乡统筹,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

  据悉,四川彭州和河南洛阳、江苏常熟、山东菏泽被列为中国四大牡丹观赏基地,同时还是西部最大的牡丹种植和观赏中心。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